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实践与思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地税工作展现新作为

18-05-10 10: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社会主要矛盾悄然转化对地方税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站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为国聚财”责任使命,牢固树立现代纳税服务理念,切实推动地税工作有新亮点、服务有新举措、素质有新提高、效能有新加强、形象有新提升,尽职尽责干好事,千方百计干成事,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是远大目标,信念是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打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的思想基础,确保在复杂环境中理想信念不含糊、不动摇。我们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恒久追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理想信念这个“钙”。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实践锻炼,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思想同心,与发展战略目标同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行动同步上。

  自觉转变思想观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以新思想新观念为引领。要创新思路举措,保持旺盛的干事激情,自找压力、勇挑重担,对工作投入更多热情,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

  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先人所思、先人所行、先人而至,争创一流水平;在提素质、增能力、长本事上下功夫,自觉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挖掘新规律,把心思放在干事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重点工作要吃深吃透,并严格遵照执行,努力抓出实效。学会以战略思维和宽阔视野谋划未来发展,以创新的方法、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把破解征管难题的过程转化为创新思路的过程,进而变为出成果、出经验的过程,不断增添攻坚克难的锐气和干事成事的本领。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取得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新成效。

  切实担起责任使命

  担当是人民的期望,也是改革的需求,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担起责任,扛起使命,干出成绩。

  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认真开展好税源调查、测算、分析工作,全面掌握收入动态,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落实收入责任督导制,将收入任务分解落实到征收单位和管理人员,层层传递工作压力,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努力营造全员齐抓组织收入工作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多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服务。大力涵养税源,培植新的税收增长点,全力服务保增长、促发展、保民生,千方百计促进地方税收增长。

  争做勤政廉洁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自觉学习贯彻、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做到知行合一,不变通、不走样。要自觉规范履行岗位职责,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以遵守纪律作为干好工作第一准则:强化勤政廉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加强品德修养,把住小事小节,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保持清廉本色,以良好的品质形象和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赢得组织信任和同志信赖,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思维,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科学思路,转化为破解新时代矛盾的科学方法,转化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意识和能力,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税费任务、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