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武山县开展“五个一”活动建立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

18-05-16 11: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来,武山县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建立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

  一是建立一套活动台账。由各党支部将党员名单按党员的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制成表册,并建立党员“政治生日”登记簿,确保每名党员有一个明确的“政治生日”。二是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党员“政治生日”临近或当天,党支部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党员发出祝福和勉励的信息,并对离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所在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四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由党支部负责人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交心,了解其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是接受一次传统教育。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观看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专题教育片,或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李小平)

  2017年第10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