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扫描

我省农民合作社总数居全国第11位(4则)

18-05-16 11:4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沈文刚

  我省农民合作社总数居全国第11位

  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加快农民合作社发展和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建立农民合作社发展省级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示范社及家庭农场认定标准。协调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有序发展的机制体制已初步形成。高速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带动农民发展产业脱贫增收等方面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通过发展土地规模经营和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我省规模经营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截至2017年底,全省土地流转面积达1299.6万亩,流入专业大户、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占87.9%,成为引领土地流转的主力军;通过保底分红、按股分红、二次返利等利益分配制度和利益联结机制,我省将农户、基地、龙头企业与市场紧密联接起来,让农民分享销售、加工、储藏等环节的增值收益,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家庭农场8230个;工商登记注册农民合作社总数达8.39万家,居全国第11位;龙头企业2869个,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7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368家。尤其是我省75个贫困县已成立合作社8.02万家,带动农户268万多户,占全省总农户数的一半以上。(孙海峰薛砚)

  平凉市启动“项目前期审批百日攻坚行动”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2018年各个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近日,平凉市启动了“项目前期审批百日攻坚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历时3个月,由平凉市发改委牵头,各市直相关部门及项目责任单位参与,对列入市级及以上层面审批的项目,确定专人,靠实责任,细化措施,逐项梳理,提前做好项目审批相关事项要件文本。行动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相关规定,对照审批事项,结合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尽职尽责、主动服务、对接指导、协同推进、限时办结,确保2018年“项目前期审批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朱宇鲲)

  金塔县创新驱动战略助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来,金塔县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战略,积极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目前,县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家,西域阳光、兴农辣椒等2户企业纳入全省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引进教育、医疗等各类人才48人,实施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9项,推广应用新技术40项,新增专利申请260件,科技研发投入占GDP比重、科技成果转化率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强市场监管和质量监管,全面开展“商标服务进企业”活动,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个,新注册商标60个,“宁航”牌枸杞荣获第十八届绿博会金奖,金塔番茄跻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深入推进“双创”行动,认真落实扶持政策,建成省市创业孵化基地2个,签约入孵企业120个,新增创业实体400个,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卢玉)

  永靖县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著

  2017年,永靖县组建成立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将县域旅游资源纳入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从坚持规划引领、搭建融资平台、项目带动、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宣传推介着手,推动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全年共接待游客478.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为22%、26%。该县高标准编制完成了《黄河三峡大景区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严格执行规划,提高建设门槛,强化监督监管。坚持旅游与扶贫相结合,正在编制关山乡南堡村、杨塔乡胜利村两个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扶贫规划》,积极推行以旅游带动为主的农村“三变”改革,着力打造全省旅游扶贫样板村。同时,将县内旅游资源整体打包,注资4亿元组建成立县属国有独资企业——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大景区的开发建设、管理运营。先后投资10多亿元,建成了一批重点旅游基础项目,建成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实施智慧旅游项目,实现旅游景点WiFi全覆盖,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如今,黄河三峡成功入围“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十大中国黄河最美景观”,知名度得已大幅提升。(孔维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