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临洮——深入开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工作

18-05-16 11:4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沈文刚

  近日,临洮县工商部门深入康家集乡尖山、对坡两村开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共确定困难群众78户,梳理上报问题14条(项)。

  一是摸清贫困底数。县委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视频会议后,县工商局立即安排部署,利用节假日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走访,掌握了解水电房是否安全,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过冬是否有困难等实际问题。共走访困难群众78户,梳理上报问题14条。

  二是找准致贫原因。在大排查的同时,帮扶干部对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对接走访,就2018年帮扶情况进行了对接,与2018年拟脱贫的11户进行了座谈,确定了帮扶措施和项目对接,今年将在生猪养殖产业上进行精准帮扶,计划为每户帮助建设圈舍,购买仔猪,确保通过产业帮扶实现脱贫。

  三是解决实际困难。帮扶单位决定捐助现金6000元用于接通村部自来水,解决帮扶队和村上吃水问题;捐助太阳能路灯10盏用于该村亮化工程。同时,准备年后为该村建立一放养鸡项目和废旧地膜垃圾收购点,用于发展集体经济。

精彩推荐

  • 甘肃强力推进扶贫攻坚 为民富民全面奔小康【专题】 甘肃强力推进扶贫攻坚 为民富民全面奔小康【专题】
  • 扶贫攻坚 致富老区-甘肃在行动_中国甘肃网专题 扶贫攻坚 致富老区-甘肃在行动_中国甘肃网专题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