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企业天地

我省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4则)

18-05-16 11:4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沈文刚

  我省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

  近日,省政府正式下发《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发布,旨在探索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全面提升我省中小企业的信用意识。

  根据方案,我省将以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企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信用培育和融资对接为目标,建立“信用共建、信息共享、政策激励、多方应用”的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得实惠、金融机构得市场、地方经济得发展”的目标。到2018年底前,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企业信用体系构架和运行机制基本建立,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功能完善,部门间信用信息实现互联共享,逐步辐射带动全省中小企业信用环境全面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严存义曹立萍)

  白银公司创建“金点子”党建活动新模式

  2017年以来,白银有色集团公司总结提炼基层党建优秀实践经验,创建了一套便于基层操作、有鲜明特色的“金点子”党建活动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公司整合以往党组织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建言献策等活动,制定了《党员金点子征集活动管理办法》,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从小处做起,将查摆问题和提整改建议相结合,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在生产实践中针对影响生产经营管理的重大问题、影响技术经济指标提升的瓶颈问题等,各党支部不断改进操作程序,形成包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效果分析等一套内容完善的党员“金点子”管理模式。

  通过积极开展“金点子”党建活动,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生产方式改变了过去重实干、轻总结的传统模式,也更加注重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基层党支部理清了每月自己该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目标明确,“比一比谁的点子多”成了白银有色集团党员爱岗敬业的新常态。(卢吉平杜雪琴)

  金川集团公司斥资1100余万元重奖创新成果

  近日,金川集团公司斥资1100余万元,对2017年度集团9项科技进步奖、65项技术改进、7项管理创新成果、128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等科技及管理创新给予重奖。

  2017年,金川集团继续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围绕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自主创新体系,以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强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镍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的创建和功能发挥,不断强化科技进步对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性作用。此次荣获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铜合成炉系统提质增效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大幅提升了合成炉运行效率、运行质量和原料适应性,运行效率由改造前的88%提高到95%,提升了公司在铜原料市场上的竞争力。

  作为动力电池原材料镍、铜、钴的供应企业,金川集团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为市场提供优质的硫酸镍、三元前驱体等电池材料产品,集团生产锂离子电池用的四氧化三钴目前在全国市场份额达到20%以上,重点开发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产品产量逐步增加。2017年集团钴产量达到12000吨,其中约有8000吨钴用于生产电池材料。 (王丽锦)

  酒钢生产出99.90%的高纯铝

  日前,酒钢集团公司东兴铝业公司产出纯度达99.90%的高品质原铝,标志着酒钢电解铝生产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99.90%纯铝是重熔用铝锭较高品级,被业界称为“三九铝”,技术含量高、电解难度大、未知因素多,国内外只有极少数厂家能够生产。此前,业内工业化生产均由3层液电解法精炼制取,投资高、工艺复杂、成本问题凸显。此次东兴铝业公司在现有的普通电解槽上,直接生产出纯度达99.90%的原铝产品,在全国尚属首次。

  “随着铝业相关标准的修订,99.90%纯铝有望被列入‘精铝名单’。待批量生产后,不仅效益可观,还会让酒钢的电解铝技术在全国拥有‘话语权’。”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曹义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