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干部动态

近期干部任免信息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以时间为序)

  王建太 任金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吴明明不再担任金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建强 任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原甘肃省监察厅副厅长职务,随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成立自行免除;

  王海燕 任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

  钱耀文 任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

  免去:

  张江武的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职务,退休;

  万治贵的甘肃省司法厅巡视员职务,退休;

  王国荣的甘肃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职务,退休;

  陈其寿的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巡视员职务,退休;

  秦玮的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职务,退休;

  佘长江的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职务,退休;

  吴国生的甘肃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职务;

  刘琰的甘肃省监狱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退休;

  李仕君的甘肃省煤炭资源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马成兴的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职务,退休;

  陈保平的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职务;

  胡宗杰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兼)职务;

  白瑞庆的甘肃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职务;

  车克钧的甘肃省林业厅巡视员职务;

  朱玉兰的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职务;

  郭天康的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职务。

  省部级干部最新任免信息

  部委

  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文宏武任香港中联办秘书长;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兼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任南京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任副主任,并分管日常工作;中国科协副主席李静海任第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华任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

  省区市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当选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江苏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当选为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当选为省政协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张春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山西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任省委常委、秘书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职务;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莲玉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免去唐登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职务;刘利华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赵鸣骥的财政部部长助理职务;孙咸泽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职务;李克、李东序、国一民、赵小平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陈骏的南京大学校长职务;江泽林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王双全的司法部副部长职务;陆克华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职务;叶贞琴的农业部副部长职务;殷勇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职务;李元平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职务;崔玉英(女)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聂辰席的中央电视台台长职务;魏山忠的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职务;兵器工业集团总经济师邹文超任兵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春建任兵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

  全国有29位党外副省长履新

  其中1人是台湾籍

  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目前已全部落幕,全国31个省区市完成省级人大、政府、政协三套班子的换届。

  在245名履新的副省长中,共有29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分布在29个省区市。他们中,有3位不止是副省长,还是省级政府部门的“一把手”,更有位副省长与众不同,籍贯是台湾。他就是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台盟盟员,是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人。

  在31个省区市的副省长中,除陕西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之外,其他29个省区市都各有一位民主党派成员或无党派人士在省政府任副省长一职,相较于换届之前,担任省级政府副职的党外人士数量增加了2人。

  据统计,29位党外副省长包括:6位民革党员、5位民盟盟员、3位民建会员、1位民进会员、1位农工党党员、2位致公党党员、3位九三学社社员、1位台盟盟员和7位无党派人士。29人中,有12位是连任,其他17位党外人士都是新面孔。

  从性别看,29位党外副省长中有6位都是女性,分别是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北京市副市长王红、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和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除了曹小红,其余5人都是首次当选。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