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8年2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2月2日,我国首颗电磁监测试验星“张衡一号”升空,我省510研究所为其配上千里眼。

  2月4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政府、电网、客户多方利益共享的电能替代推广机制,使每个市州公司和县公司至少新建一个电能替代示范项目。

  2月7日,兰州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天成宏业控股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北京天成宏业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100亿元以上,在兰州新区建设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打造西北重要的新型铝加工产业基地。

  2月9日,从省政府获悉,今年继续提高全省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自2006年以来,我省已连续12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为民办实事。

  2月1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此成为西北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第19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月12日,据国家统计局嘉峪关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嘉峪关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796元,同比增长8.1%,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连续14年位居全省首位。

  2月21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7年我省一孩出生规模下降,二孩出生规模上升,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2月21日,从省旅发委获悉,春节黄金周全省旅游收入实现6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

  2月22日,省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今年全省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共165个,总投资84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兰州至合作铁路今年开建。

  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2017年减贫6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通知》提出,我省将全面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为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提供条件。

  国内要闻

  2月2日,商务部公布2017年我国国内贸易增加值为10.7万亿元,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13%,占比仅次于制造业,真正成为国民经济的大产业。

  2月4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2月6日,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截至25日,已造成17人死亡,285人受伤。

  2月7日,我国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完成2017年西太平洋综合考察航次后,返回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母港。科考队员在本航次成功建成我国首个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

  2月16日,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

  2月24日,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

  2月26日—28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通过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重点整治涉及导向问题、损害国家利益等五类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涵盖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

  日前,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4万亿元,15.2%的增速也创下5年来最好水平。

  国际要览

  2月15日,南非国民议会选举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代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为南非新总统。此前南非总统祖马因涉嫌贪腐问题等与非国大领导层产生分歧,于14日夜间宣布辞职,拉马福萨出任代总统。

  2月1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韩进海运正式破产。这家韩国最大、全球第七大海运企业将彻底成为历史。

  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

  2月25日,印度密鲁特爆发20万人大规模集会。右翼印度教民族主义团体RSS的志愿者参加了集会。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