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阿克塞县——心系群众冷暖 做好生活保障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阿克塞县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中最急最盼最需的事情,确保冬春和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发生任何问题。

  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提前发放今年1至4月低保资金86.33万元、特困供养金4.5万元,全县280户538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对全县符合条件的304户特困、低保等困难家庭按照每户600元取暖补助标准,其中28户特困对象及残疾重病家庭按照1200元取暖补助标准,发放取暖补助金19.92万元。开展了“救急难”专项救助活动,共为192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急难救助金9.6万元,较好地发挥了临时救助补“短板”、扫“盲区”的作用。

  落实冬春救助资金。大幅提高灾害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补助标准,根据2017年灾情实际和冬春救助需求,共为两乡一镇94户278人发放2017至2018年度冬春生活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1万元,让受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认真落实《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救助管理规程,建立起以民政、公安、各乡镇、社区为中心的11个救助受理点。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力度,并在车站、超市、住宅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让爱回家”公益海报,公布救助电话、救助途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及时,救助有效。

  落实优抚对象待遇。今年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金全部发放到位,共为两名伤残对象发放伤残抚恤金2.54万元,为7名农村籍退役老兵发放生活补助金14.04万元。

  全面开展走访慰问。结合民政系统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办实事”活动,对全县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进行全面走访和入户摸排,重点了解是否纳入民政救助,是否存在取暖、住房、看病等方面的困难并逐类建档立卡,在此基础上制定方案,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开展走访慰问,及时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娜再拉 比沙拉)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