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甘州区——守住民生底线 增强群众获得感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张掖市甘州区把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妥善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努力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能持续。

  该区坚持问题导向,以特困对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失独家庭、五保对象等为重点,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联系乡镇和街道,深入最贫困的群众家中,查找梳理解决困难群众的突出问题,区属部门组织干部深入联系村和联系户开展摸底调查,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全体干部入户开展排查摸底,逐村逐社逐户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重点排查吃饭、穿衣、取暖、饮水、用电、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摸清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对困难群众分门别类逐户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强的救助方案,点对点、一对一的细化明确救助目标、措施及时限要求,切实做到对象精准、救助内容精准、救助方式精准。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棉被、棉衣、米面油煤等救助物资,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缺衣、缺被、缺粮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加大关爱救助力度,对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通过临时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去年年底前,已将辖区内所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两节”生活补助资金31.2万元落实拨付到位。并加强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居民的取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农户发生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事件。(侯东山)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