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领导干部要当会说会做的“好把式”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这已经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宣传的能力和意识。

  一些领导干部只重视搞经济、拉项目,对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却不想做、不愿做、不会做。有的片面理解“讷于言而敏于行”,尊崇“行胜于言”,将宣传思想工作视为可有可无的点缀;有的本身不干净,害怕曝光多了被盯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的忽略宣传能力提升,对新的舆论环境一片茫然,躲媒体、怕网络、当驼鸟。不善于表达自己,就会“被表达”;不主动回应舆论,就等于是把手中的麦克风给了别人。这些年,因为一些地方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功力”过浅,对地方党政部门造成公信力打击的例子不在少数。

  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不但要理论过硬,更要表达过硬,在口才和笔头上有几把刷子。一个道理能深入浅出地阐释清楚,讲的话群众喜欢听,写的文章群众喜欢看,工作才会主动,才能得心应手。只有把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解释到位,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引导到位,才能真正做到知群众之所想、感群众之所困、乐群众之所乐,从而实现党和政府“无形资产”的增值。

  2018年第3期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