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别让镀金干部伤了基层干部的心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半月谈》刊登文章说,随着国家对新选拔任用干部基层工作经历的进一步重视,一些地方对基层工作经历年限作了明文规定,或者对有基层经历者予以政策倾斜。在此背景下,许多公务员积极到基层广阔天地增长才干,但同时也出现为了“攒”基层经历而“混基层”的现象。

  下到基层的那些镀金干部,心态虽略有不同,但都是在寻求下一步升迁的“跳板”。这些干部大多逃避基层、逃避群众。有的当“走读干部”,基本不住在乡镇;有的提出各种要求,给基层增加负担;有的到任之后就“蛰伏”起来,不惹事也不干事,天天数日子等着顺利返回。而基层干部“白加黑、五加二”地工作,不一定能换取晋升,镀金干部却直接空降转提拔。与镀金干部相比,扎根基层的干部有着明显升迁劣势,上升通道被挤压造成他们对自身发展产生了消极心理,甚至出现群体性焦虑。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学平表示,镀金干部“假装在基层”等现象,违背公平,挤占了从基层做起的干部正常晋升的机会,挫伤了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也违背了党和政府推动干部下基层的初衷,为干部队伍埋下了隐患。

  2018年第3期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