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万象百态

应急救援 赵磊荣登“中国好人榜”(6则)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应急救援 赵磊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年4月11日,一辆载有待产孕妇的轿车从兰临高速路口驶出,由于兰州市区车流量大,搭载待产孕妇的车辆通行缓慢,急需交警帮忙开道,待产孕妇家属遂向交警求助。随后的11分钟、5公里的路程,执勤交警赵磊驾驶警用摩托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一路上开警报、喊话……绕过川流不息的车辆,使待产孕妇的车辆最终顺利抵达医院。孕妇被送入急诊室,赵磊正准备悄然离开,却又见一名刚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孕妇瘫倒在车外。赵磊马上抱起孕妇跑向急诊室。现场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赵磊点赞。事后,这位90后交警只说了一句话:“这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其实,像赵磊这样的护送,已经成为龚家湾交警大队的工作常态。2016年赵磊和战友们应急救援53起,2017年仅前半年就护送危急病人21次。日前,赵磊荣登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获得“正能量在路上”公益奖励1万元。

  老人坠井 李信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

  2017年8月19日下午4时许,64岁的安淑英老人途经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200号门前时,不慎踩翻井盖掉入化粪池,途经此处的青年李信先后3次跳入井内施救,最终在市民陈学文和警方的帮助下将老人救出。“封闭狭小的井内,里面除了粪便和污水,还有随时可以夺人性命的沼气,充满了危险,但为了救人一命,李信还是勇敢地下井救人,他的行为真的让我们感动。”“他的救人行为,真是正能量满满,相关部门应该对他进行表彰奖励,让好人有好报,鼓励社会遇险互助的信心。”广大网友和市民对李信纷纷点赞。“这个小伙子的精神真的令人感动,要不是他,我的老命早都丢在井里了。”躺在病床上的获救老人安淑英感动地说。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综治办为李信和另一下井救人的市民陈学文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李信获得“正能量在路上”公益奖励1万元。、

  逼婚无果 陈某持刀劫持女友被捕

  现年26岁的陈某系山东人,与武山县城关镇的女子张某在天津打工时相识,后来发展成为恋人。二人相处期间,陈某曾为一些琐事动手打过张某,致张某心生不快产生分手的念头。2017年6月,张某以办理身份证为由回到武山。之后,陈某也追随而来,在与张某家人商量两人订婚事宜不成后心生不悦。7月17日上午,陈某无意中发现自己手机中和张某的合影照片已被张某删除,一怒之下出门购买了一把匕首来到张某家,将张某关在一间屋子内持刀劫持,扬言“要么跟我走,要么一起死”。张某的父母劝说无效后,只好假装同意陈某带女儿走,随后报警。民警迅速将陈某和张某所乘的公交车拦截。陈某见状再次将刀架在了张某的脖子上,并喊话让车外的张父答应他的要求,否则将伤害张某。为了确保张某的人身安全,民警千方百计稳定陈某的情绪。半小时后,迫于压力的陈某放弃顽抗被捕。日前,陈某因涉嫌绑架罪被武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争执厮打 韩某某驾车撞死人被刑拘

  2017年7月2日凌晨4时许,吕某与女友张某外出吃饭后回住处,行至兰州市拱星墩后街一水洼处时,被一辆疾驶而过的越野车溅起的污水弄了一身,吕某大声质问但对方没有停车,就在吕某二人继续向前行走数百米后,突然发现给他们溅水的越野车正停在一小区外。吕某遂上前质问车主韩某某,双方发生厮打。厮打中韩某某自感处于下风,为此心生恶念,在吕某二人离去时驾车冲撞。作案后,韩某某将两名受害人从车下拽出,用吕某女友张某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驾车消失在夜色里。吕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吕某的女友张某腿部骨折。当天凌晨6时许,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于当天下午4时许发现了韩某某踪迹,并赶到城关区红山根东路一住宅内将其抓获。日前,韩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车遭拒 魏某拔钥匙致公交车失控获刑

  2016年12月的一天,乘客魏某乘坐50路公交车行至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公交车站时,欲从前门下车,遭到司机李师傅阻止,二人便发生口角。随后李师傅将公交车发动行驶,魏某则突然冲到驾驶室并拔掉车钥匙,致公交车失控冲向路边道沿。日前,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手头缺钱 三男子伪造假钞被抓获

  2017年8月16日下午3时许,兰州市城关分局五泉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一个小招待所时,发现其中一间出租屋里的3名男子神情慌张,且床头和被子上散落着很多面值20元的人民币,地面上还有锉刀等工具,情况十分可疑。民警当即拉开被子,看到被子底下也“藏”了很多面值20元的人民币,经仔细辨认全是假币,共有200多张,总额4000余元。民警立即将3人控制。据涉案嫌疑人贺某交代,因手头紧张,他们在QQ上看到有人销售假钞的事情后,3人通过快递的方式收到对方寄来的假钞,并进行了再加工,然后拿着假钞到沿路的小商铺里“随便花”,通过购买价格低廉的东西,换取店主找零获得真币。日前,贺某等两名男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被警方依法刑拘,另一名男子因年龄还不满16周岁被免予刑事处罚。民警提醒,对小额人民币使用时也要小心。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