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写实插画里的新气象——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晒幸福”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本刊记者 王发耀 通讯员 杨文豪 董振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在兰州市安宁区基层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共鸣,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的热情。近来,银滩路街道干部通过插画创作的方式,创作了一组“接地气”的写实插画,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群众的新气象、新风采。

  “马路上车辆井然有序,公交车上乘客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耐心服务群众为民着想,小区里邻里之间相处融洽其乐融融,十九大精神已在基层遍地开花……看到新时代的这些新变化和新气象,我的自豪感、辛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这也是我创作这组插画作品的初衷。”插画的作者、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杨璐介绍说。

  杨璐是一名80后干部。在银滩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业务,为群众提供服务。2017年,她被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提起创作插画的事,她高兴地说:“我在大学学的是艺术专业,搞绘画也算是老本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国家已进入了新时代,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城市基层街道的干部,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同时,我们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着重强调了民生,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使我的创作思路更加清晰。插画完成后,没想到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欢,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十九大精神深得民心。”

  这组题为《新时代新气象》的插画由“歌颂十九大获得感满满”“集体经济发展惠民生”“平安县区让老百姓心里更踏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社区文化活动丰富老年生活”“失地农民培训班拓宽就业路”“特教班圆孩子上学梦”“冬防工作让兰州蓝天永驻”8幅画组成,从不同的角度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这一主题。银滩路街道退休老党员吴越说:“通俗易懂的插画不仅让我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吃力,还形象地展现了街道在新时代的新气象,给我鼓了劲打了气。今后我要更好地发挥余热,干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在深入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精神之源、动力之源。同时,采取领导带头讲党课、在《新银滩》杂志刊发学习辅导文章等形式,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通过手绘插画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创意新颖,形式活泼,把社会主义新时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到了社区党员群众中,大家看到后纷纷点赞。今后,街道将把插画制作成海报、宣传册、台历等形式,张贴在街道各处,分发给每位党员干部,帮助大家了解十九大相关内容,一目了然读懂新时代的重要论述,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

  2018年第3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