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帅孟奇:讲面子是保不住面子的

18-05-16 15:0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时年95岁高龄的帅孟奇是党的十四大特邀代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革命家。那次会议上,她就改进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党内一些消极现象,帅孟奇深感不安。她说,现在有些人入党为了做官,官僚主义严重。有的人把党和国家的利益看得很轻,对自己的利益看得很重。

  帅孟奇着重谈到每个共产党员尤其是老同志,对端正党风要身体力行,为全党做出表率。她说,不论是部长、局长、党委书记,有了错误,就要接受人民批评,进行自我批评,讲面子是保不住面子的,真理会撕破你的面子!她还希望干部“要敢于讲真话,敢于坚持真理,不当两面派”,为搞好党风而斗争。

  帅盂奇是端正党风的模范,她一生清廉,从不以权谋私,生活艰苦朴素,将多年积蓄的近4万元统统捐给国家和社会。有人劝她:“大姐,你不要把钱都捐了,该吃的吃点,该花的花点,也给侄儿、侄女留一点。”她总是笑笑说:“我过得不是挺好吗?侄儿、侄女的生活也过得去。钱多了,对孩子没好处。有句古语‘无数朱门出饿殍,几多白屋出公卿’。家境困难些,孩子反倒有出息。”她常常教身边工作人员,不要向钱看,不要追求物质享受。

  帅孟奇在教育别人的同时,自己首先做出表率。她从不谋私利,不为亲属走后门。她发现家乡一个侄外孙打着她的旗号找县委书记,要求在县里安排工作,便马上给县委书记写信说,凡亲属以她的名义去找他们谋求特殊照顾的,一律不要理睬,按政策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同时写信给这个侄外孙,严肃批评他的错误,并鼓励他做一个有志气、勤劳、勇敢、诚实的青年。

  亲戚中有人对她不满,说她“六亲不认”,帅孟奇听罢笑笑说:“我是共产党员,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不是为亲朋好友服务的。” ( 叶介甫 )

  2017年第5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