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徽县——四项措施构建舌尖上的安全

18-05-16 14:3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今年以来,徽县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总目标,坚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在认真落实常规工作,依法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着力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强化四项措施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红名单”“黑名单”管理制度,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档案建档率100%;按照诚信等级评价标准,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开展日常评定和年度评定,同时将评定结果在新闻媒体和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并针对不同等级实施了相应的激励和惩戒措施,大力营造“褒奖守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

  全面实施示范工程建设。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争创、分类指导、滚动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进食品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建设了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有效带动了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稳步提升。

  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为快速应对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制定《徽县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徽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等文件。组织编写了《徽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脚本》,开展食品安全重大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展了“12331”专题宣传活动,在全县大型商场、餐馆、超市及其他流通领域的经营场所张贴或安装了“12331”提示语、提示牌,加深了公众对“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人人参与社会监督食品安全的积极性。 ( 何 方 )

  2017年第5期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