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万象百态

危急关头 苏正川冲进火海救人(6则)

18-05-16 15:1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谢婷(实习)

  危急关头 苏正川冲进火海救人

  2017年7月3日中午12时许,在环县某建筑工地当保安的苏正川骑摩托车回家。突然,前方约100米处,一私家车与一出租车相撞,出租车瞬间起火。苏正川见状赶紧跑了过去,只见出租车司机双手抱着腹部,喊着救人。车内一妇女在呼救,出租车已被大火包围。苏正川没有多想,扑进火海拼命拉车门。由于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拉开,他便转到驾驶员位置,钻进车内用脚踢开车门,成功救出了受伤乘客。这时,苏正川才发现乘客是一位孕妇。孕妇和出租车司机相继被送往医院,苏正川终于松了口气,而他的头发被烧焦,眉毛都被烧没了,胳膊上起了一层水疱,衣服上烧了几个洞。事后,被救孕妇的家人四处打听,才在建筑工地上找到苏正川。他们给苏正川送去了慰问品和一面锦旗,以感谢他救命之恩。孕妇的丈夫激动地握着苏正川的手说:“要不是你冲进去救人,我妻子还不知现在成什么样了。”

  悉心照顾 曹红红真爱感动全村

  在会宁县太平镇大山川村,农家妇女曹红红在大伯哥高位截瘫、嫂子弃家而去后,24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大伯哥,用其柔弱的肩膀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大伯哥杨占权今年54岁。1987年,在河西一家私人煤矿打工时遭遇冒顶事故,腰椎受伤后高位截瘫。发生事故的时候,杨占权刚结婚不久,女儿出生仅两个多月。妻子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半年后改嫁。曹红红的公公婆婆日渐年迈,丈夫外出打工,照顾大伯哥起居的任务就压在了她的肩头。“如果没有曹红红,这个家早都散了!”在大山川村提起曹红红,人们都爱用这么一句话来评价。村民王维仁说,20多年来,曹红红每天推着杨占权到村口聊天,工具从架子车变成手摇轮椅,再变成电动三轮车,但抱杨占权上车和下车的人一直没变。大山川村村委会主任王继禹说,曹红红勤劳、朴实、善良、孝道,她的所作所为,成为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职务侵占 王某侵吞公款被起诉

  2015年,王某在某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负责车辆按揭业务。在工作中,他告知客户,办理一张银行卡方便还款,同时还要求客户将交易密码、验证码之类的信息及卡给他,并告诉客户将租金及电商欠款打到卡上即可视为还款。面对卡中的巨额款项,王某最终未能抵挡住诱惑,非法占有了客户储蓄卡上的现金,肆意挥霍。经查,王某在该公司任职期间,先后将客户向公司支付的车辆租金及电商欠款的39.9万元占为己有,其中还包括未经公司委托私自扣留客户所租车辆,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日前,王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酒驾撞车 朱某让未婚妻顶包被刑拘

  2017年7月7日22时15分许,华池县某单位公职人员朱某驾驶小轿车沿吴凤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华池县城南区马锡五纪念馆处时,与前方李某某驾驶的三轮机动车发生碰撞,而后又与对向的另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致李某某死亡。事故发生后,朱某因属于酒后驾驶便让其在县某单位上班的未婚妻田某顶替。经对田某多次询问,民警发现田某语无伦次,后经过搜寻更多证据显示,最终确认该案肇事嫌疑人为朱某。在证据面前,田某不得不交代其顶替朱某的犯罪事实。日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田某二人分别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被华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购配件 李某自行组装枪支被抓获

  2016年12月,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防控检查大队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通过物流发往兰州并自行组装枪支,非法持有,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获此线索后,治安管理支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半年多的艰苦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枪案大量事实和证据。今年7月5日凌晨,专案组联合特警、便衣等部门对位于雁北路、雁滩路两个场所展开突击行动,成功破获这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查获仿M1911气手枪两支,成品高压气长枪4支,半成品手枪2支,高压气长枪配件27件,铅弹1703个。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6日,李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污染环境 刘某某乱倒废铝灰被逮捕

  日前,兰州市环保局在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检查人员发现西固区新城镇新河村的兰州金浩金属材料加工有限公司使用铝火法炼铝,产生的废铝灰随意倾倒于新河村盐沟垃圾场内。经对沟内废铝灰现场采样监测,浸出液氟化物含量超过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GB5085.3-2007)中无机氟化物浓度限值(标准为100mg/L),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2017年5月31日,兰州市环保局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6月2日,兰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对兰州金浩金属材料加工有限公司刘某某污染环境案立案侦查。7月10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刘某某依法逮捕。

  2017年第9期

精彩推荐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