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省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8-05-16 16:3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近期,省纪委分批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庆阳市华池县乔川乡党委书记杨小龙、乡长马登营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6年以来,杨小龙、马登营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杨小龙、马登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标准办公用房已按规定腾退,原任乡纪委书记乔立旗、现任乡纪委书记赵振彤因履行监督职责不力被告诫约谈。

  定西市临洮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张炜忠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6月,张炜忠在审理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收受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现金5000元。组织调查期间,张炜忠将收受的5000元现金退还李某。张炜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酒泉市阿克塞县总工会违规接待问题。2015年9月,阿克塞县总工会违规超标准接待,费用为7139元,经主席冯虎昌和副主席热华签字审批后在本单位报销。冯虎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冯虎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热华被诫勉谈话。

  武威市民勤县薛百镇张麻村文书张军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26日,张军在家中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宴请宾客240人,收受礼金6.88万元,其中宴请本村村民106人,违规收受礼金2.57万元。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村民。

  武威市凉州区武威南铁路第一小学校长马国华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6年2月,马国华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决定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搬迁回清理前的原超标办公室,致使校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马国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国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白银市平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小阳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李小阳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开发区莘庄开发区挂职。挂职结束后,李小阳违规报销差旅费1.54万元。李小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庆阳市正宁县西坡镇高红村党支部原书记白宏星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问题。2016年11月27日,白宏星为其子举办婚礼,来客455人,其中本村村民269人,共收受礼金3.94万元。白宏星事后申报备案宴请人数190人、收受礼金为零。白宏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取消村党支部换届书记候选人资格。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干部马福龙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6年12月22日,梁家寺乡友好村召开公推支部委员候选人大会,会后,梁家寺乡主任科员、友好村包村干部马福龙和其他5名工作人员,共同接受1名支委候选人吃请。马福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福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兰州市西固区经合局公款购买赠送礼品问题。2016年春节前,西固区经合局时任党组书记、局长梁红峡将单位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奖金9000元用于购买礼品,赠送给对本单位业务工作有帮助的人员。组织调查期间,梁红峡已将9000元违纪资金退还西固区经合局。梁红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西市漳县司法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漳县司法局给9名在元旦期间加班的工作人员违规发放补助共计6000元。组织调查期间,9人已将领取的补助上缴。县司法局党组原书记、原局长杨守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陇南市宕昌县临江铺乡副乡长周清泉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6年11月,周清泉参加全省乡镇交管站站长培训班学习,在学校统一提供食宿的情况下,违规公款报销住宿费、市内交通费共计1108元。周清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第6期

精彩推荐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护航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陇南市纪委监委探索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法综述
  •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图说甘肃丨鸟瞰兰州“沿河公园”
  •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三扶合一”扶贫配方:激发内生动力 促精准脱贫
  •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走基层看民生】甘肃:健康扶贫让马奴麻看病不再愁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