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康县六种“党建+”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18-05-17 15: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党组织自我“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近来,康县在全县推行六种“党建+”模式,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一是“党建+美丽乡村”。坚持规划先行,立足不同的文化资源、乡土风情和民俗特点,按照精品村、示范村、达标村3个标准,对美丽乡村进行规划建议。二是“党建+乡村旅游”。积极推广城关镇凤凰谷村和长坝镇花桥村“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依托“十村百户千床”创建工程,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品牌。三是“党建+电子商务”。大力实施电商和党建“双渗透”培训模式,切实提高农村电商人才特别是党员电商带头人的技能水平。四是“党建+富民产业”。围绕发展核桃、茶叶、蚕桑等特色富民产业,坚持把党组织活动延伸到产业链上。五是“党建+劳务经济”。引导有劳动力有意愿的党员群众全部参与务工,初步探索一条劳务产业发展新路子。六是“党建+结对共建”。引领各双联单位党组织全面实施联村“四个一”和联户“三个一”增收计划,着力在培育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创建示范基地、培养致富带头人、落实发展项目等方面创新举措。(刘小军温正平)

  2017年第8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