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众言妙语

幸福时,不一定在一起;倒霉时,一定要在一起(18则)

18-05-24 11: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即使是凶猛的野兽,如果总关在笼子里,也会失去勇猛本性。

  ——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佗

  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不得不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事了。

  ——奥地利小说家斯蒂芬·茨威格

  幸福时,不一定在一起;倒霉时,一定要在一起。

  ——电影导演冯小刚

  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其实,诗就是你心灵的最远处。

  ——音乐人高晓松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美国电影《卡萨布兰卡》台词

  我之所以这样待你,是因为我愿意。若能以此换回同样的诚心,固然可喜;若是没有,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最好的交友观

  我们常常因为一个人对我们好,他讲的道理就是错的,也能坦然接受;有时,却往往因为一个人跟我们关系差,那怕他讲的道理是对的,也会奋力反驳。

  ——注重关系、忽略内容是我们不能反思和进步的一大阻碍

  心的通透,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佚名

  爸爸,和我玩一会儿。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近日,某小学生的作文在朋友圈热传,不少老师和家长看了后直呼“惭愧”

  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别过分拼命。还有,不要钻牛角尖,谁都得碰到点难熬的事儿才能长大。失去了谁都不要紧,因为以后还会有很多人陪你。

  ——好好努力,要知道生活里还有很多美好

  一个不说,一个不问;互不沟通,互不了解。

  ——所有关系变淡的原因

  不必站在50岁的年龄,悔恨30岁的生活,也不必站在30岁的年龄,悔恨17岁的爱情。很多事情是不能只拿结果来判定的,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难以摆脱的困境,只要付出了努力,就没什么好悔恨的。

  ——我们不能站在后来的高度,去批判当年的自己

  一个人到了听戏的年纪,就要从戏里走出来。

  ——佚名

  以前以为坚持就是永不动摇,现在才明白,坚持是犹豫着、退缩着、心猿意马着,但还在继续往前走着。

  ——坚持的另一种解读

  别人对你的看法,取决于你的实力。

  ——实力决定位置

  当你真真正正花很多时间去努力干好一份工作、经营一个爱好时,生活也自然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如果还没有,那就说明你努力得还不够,时机还未到。

  ——佚名

  时光和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有人回答:变成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便是时光和努力的全部意义。若是你动都懒得动,时光就只是时光而已,被浪费的不是时光,而是你自己。

  ——再强大的焦虑,也会败在行动力和坚持面前

  失去至亲的无能为力,深爱的人和你说分手时的彻夜难眠,朋友渐渐疏远再也回不到从前的心酸痛苦……我们总是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上遇到让自己觉得不可承受的大事儿。可是,你不也擦干眼泪、走过来了吗?所以,别问如何才能成长,好好地接受失去,平静地面对生活,愿我们都能坚强。

  ——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

  2017年第7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