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麦积区——为农民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3则)

18-07-11 16:0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麦积区——

  为农民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强化政策宣传,搭建输转平台,组织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对群众进行“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劳务信息咨询服务活动,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务工氛围。麦积区人社局先后深入石佛镇的董家河村、渭南镇的王李村、甘泉镇的云雾村对群众进行务工常识、安全意识的宣传培训,并发动基层劳务工作站人员及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做到劳务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搭建输转平台,提供就业机会。麦积区借助与天津市西青区建立的长期劳务协作关系,精选了天津市西青区13家待遇好、工资高、环境好的企业,用送信息上门的形式推荐给农村劳动力,在群众与用工企业之间架起一座“对接桥”,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去天津务工。

  回访贫困人员,进行摸底调查。麦积区人社局利用此次宣传活动,对贫困户进行详细的摸底、登记,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人员重点摸排,优先推荐进入工资较高的企业务工,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麦宣)

  瓜州——

  今年将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今年,瓜州县继续围绕民生所需、群众所盼,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为民办好十件实事,着力解决民生难题,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全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全力打造生态屏障,新植胡杨林1000亩,营造农田防护林200公里,建设绿色通道50公里。二是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建设高标准农田3.4万亩,衬砌渠道237公里,铺筑田间道路30公里,硬化农村道路60公里。三是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实力,实施14个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实现全县新建乡村集体经济收入保障全覆盖。四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荐10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见习就业,购买公益性岗位600个,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000人次,创业培训450人次。五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在城区新建5个爱心驿站,着力解决环卫工人、市政执法人员、交警等户外工作人员临时休息问题。六是改善农村教育教学条件,新建广至乡、梁湖乡中心小学教学楼、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周转宿舍。七是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在城区和乡村集镇新建高标准厕所20个。八是改善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新建垃圾填埋场8个,实现城乡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九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实施8个片区741户房屋征收,完成2个小游园和幸福生态广场建设项目。十是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问题,分批次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和住宅楼供排水、供暖管网。□(李娜)

  礼县——

  700多农民喜领技能证

  近日,礼县结合农民科技培训,集中时间、人才、资源,聚焦贫困村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大户、农业经纪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培训紧紧围绕《礼县“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暂行办法》,以苹果产业、畜牧养殖、中蜂养殖、中药材产业、蔬菜产业、蚕豆产业等6个扶贫产业的落地见效为目标,以智力支撑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采取集中封闭式管理,聘请相关专业技术专家、高中级职称技术人员,就礼县道地中药材品种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苹果标准化栽培技术、蚕豆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以及乡村大数据操作应用等做了专题辅导。同时,组织学员赴陇南师专、平凉市泾川县、庆阳市庆城县苹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把理论教学、现场考察、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研讨发言、能力拓展、学员交流、考试考核、网上点评等培训环节融为一体,使参训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截至目前,共培训各类新型职业农民9期725人,经考试考核,所有学员全部获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和《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杜举宏)

  2018年第6期

精彩推荐

  • 【鸟瞰甘肃】兰州三台阁 【鸟瞰甘肃】兰州三台阁
  • 年底前甘肃基本消除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 年底前甘肃基本消除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
  • 农业文化新标杆 丝路经济桥头堡——走进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 农业文化新标杆 丝路经济桥头堡——走进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
  •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 白银市会宁县不断加快“生态立县”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不断加快“生态立县”步伐
  • 兰州高中生独立音乐节举行 兰州高中生独立音乐节举行
  • “行走的充电桩”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行走的充电桩”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