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灵台县全力打造组工干部新形象(9则)

18-08-03 11:2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宁县多措并举

  实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三确保”

  今年以来,宁县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加强培训,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搭建平台,确保学习教育及时有效。优化宁县党建网格局及版块,确定专人及时更新维护。充分利用“宁县党建”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基层党建动态、时事政治、生活常识等信息,使广大党员学在经常、学在日常,学得深入、学得透彻。二是分类培训,确保学习教育科学高效。县上分类分层次举办培训班,科学设置课程,实行组织部全员跟班,全程掌握了解学员培训情况。针对农村党员,县上还集中利用农闲节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潜移默化地在文化娱乐节目中传达。三是细处着手,确保学习教育润物无声。县上先后编印“两学一做”口袋书、十九大学习书籍分发给党员群众,确保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切实将学习教育抓在细微之处、点滴之中。(方艳)

  合水县抓实“关键点”

  把牢党员“评议关”

  近来,合水县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的“净化器”作用,抓实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有效推动了全县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

  一是着力于“三个明确”,把牢“方向关”。即明确评议程序,印发工作方案,对会议召开形式、范围和程序等进行细化。明确评议标准,督促各党(工)委结合行业规范、党员岗位等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评议标准和操作细则。明确任务要求,提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解剖自己、接受批评、评议别人,广大党员要深入进行自我查摆和评定。

  二是着力于“三个到位”,把牢“质量关”。即民主评议到位,规定个人自评要敢于“揭短亮丑”、党员互评要敢于“红脸出汗”、民主测评要客观公正。组织评定到位,评议结束后,按照等次对每名党员形成评定意见。督促指导到位,县委组织部、各党(工)委组织专门力量,面对面现场督查指导。

  三是着力于“三个杜绝”,把牢“实效关”。即杜绝“只评优不评劣”,严格比例确定“优秀”对象,对“四风”问题突出或年内受过党纪等处分的定为“不合格党员”。杜绝“只评定不处置”,对不合格党员按照有关政策,慎重稳妥地予以处置。杜绝“只查摆不整改”,督促每名党员针对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跟踪检查。(葛廷强)

  高台县科学施策

  促使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高台县立足全县干部队伍实际,深入分析影响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因素,科学施策,促使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提素质。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精心设计主体班次,着力补齐干部理论短板。二是树立正确导向正风气。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大力选拔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三是健全考评机制抓引领。制定出台了《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逐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探索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四是注重关心关怀增活力。坚持日常谈心谈话制度,规范落实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建立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制度,增强了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高组)

  景泰县常态化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今年以来,景泰县严格要求,周密部署,制订专项整顿方案,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地毯式”排查。采取群众评议、实地走访、检查发现等多种方式,按照“不限定比例、有多少定多少”的原则,集中时间和精力对农村、社区、机关事业、“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二是强化组织,“全程式”落实。把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作为首要任务,严格选人标准,注重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的,坚决调整撤换。三是分类指导,“重点式”整顿。建立《景泰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台账》,实行挂牌销号管理。各党(工)委及时制订整顿方案,做到“四明确、一公开”。四是着眼巩固,“动态式”管理。在整顿工作基本完成后,要求各整顿对象进行认真自查。按照“一级管一级”的要求,采取“一个一个过”的办法,对整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本年度未能整顿完成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自动转入下一年度继续整顿。(化希秀)

  灵台县全力打造组工干部新形象

  近年来,灵台县坚持让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早学一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组工干部。

  一是理论武装强素养。制定《2018年组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的职工学习例会制度,补足组工干部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二是严守纪律转作风。今年计划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两次,教育组工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同时,按要求开展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大讨论活动。三是知行合一做表率。通过学习,组工干部争做以知促行的“风向标”。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争做遵守纪律的表率;注重人格品德,做公道正派的表率;敢为人先,立说立行,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灵组)

  玛曲县以“四突出”提升讲习质量

  玛曲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工作自授牌启动以来,紧盯讲习任务落实,注重增强讲习实效,坚持上下联动、多点着力,突出面、灵、专、准,全方位提升讲习质量。

  一是突出“面”,提升讲习广度。9个乡镇(场)党委利用党员活动室和村级活动场所挂牌成立了新时代牧民讲习所,开展课堂式讲习15场(次),深入草场牧户流动讲习9场(次),累计组织1200余名牧村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二是突出“灵”,创新讲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讲习实效,通过与“党员主题实践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相结合,将新时代牧民讲习所打造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阵地、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三是突出“专”,配强讲习队伍。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选聘了24名政策理论水平高、群众广泛认可、精通藏汉“双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牧村先进个人组成了县级讲习员队伍。四是突出“准”,丰富讲习内容。县上紧紧围绕创建新时代牧民讲习所的初心和目标任务,突出精准讲习。同时,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脱贫技能讲解和社会风尚宣传等讲习活动。(江富强)

  徽县“三双一评”结出“四好”果实

  今年以来,徽县全面推行了“三双一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机制,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有了极大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结出了“四好”的果实。

  一是展现才华的好舞台。按照“因事设岗、依事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科室承担,每一项工作都有干部具体落实。“三双一评”解决了岗位不清,职责不明、监督不力的问题。通过奖优惩劣,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建了平台。二是转变作风的好机制。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中心,将“三双一评”工作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严制度,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相结合,创新载体,统筹推进,合力出重拳解决干部身上的作风顽疾。三是提升素质的好途径。开设“两学一做”进行时专栏,请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谈党建,亮承诺”,为全县推介“三双一评”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脱贫攻坚的好推手。“三双一评”在农村党组织推行以来,厘清了村书记、驻村帮扶队、驻村“第一书记”的权责,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解决了个别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抓党建促脱贫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徽组)

  肃州镇以“三抓手”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今年以来,敦煌市肃州镇狠抓作风建设,以规范制度、能力提升、从严督查为抓手,严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一是以规范制度为抓手。建立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工作流程,规范镇村干部请销假制度,完善干部包村联系制度,推行“马上就办、立刻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机制,打造出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推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切实做到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二是以能力提升为抓手。镇党委把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充分利用例会等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价值体系。三是以从严督查为抓手。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村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和限期整改,以此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张雪婷 杨翠清)

  新天镇“四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今年以来,民乐县新天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努力提高全镇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创新思路,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每月15日固定活动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诵读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基本内容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二是因材施教,创新党员培训模式。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每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平台发送学习内容,使每个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三是谈心交心,切实关心关爱党员。通过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有重点地进行帮扶教育、照顾慰问。四是优中选优,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原则,注重从青年、生产一线、优秀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人才中发展党员,严格履行入党条件及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刘鸣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