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8年6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08-03 11:1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6月4日,省长、省总河长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总河长会议,宣布我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6月1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6月10日,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上届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凯尔基尔·格扎罕·沃尔德雷格蝉联男子第一名;巴林选手梅丽玛·默罕默德·哈桑摘得女子桂冠。

  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正式挂牌,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承继原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甘肃省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权利义务,标志着原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甘肃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6月18日,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我省旅游入账69亿元,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

  6月22日,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理类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83分,文史类502分;文理类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36分,文史类456分;文理类本科三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370分,文史类380分。

  6月22日,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数千里之外的台北市同时举行祭祀典礼,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5年同时异地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6月25日,据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目前,我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144宗持证矿业权,已完成退出89宗,占清理退出总数的61.8%。

  6月26日,以“共享共赢开拓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在武威市召开,来自俄罗斯和国内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日前,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内聚焦

  6月5日,我国首条民资控股高铁线路获批复,时速350公里,全长226.556公里,预计将于2021年底建成。

  6月6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七届会议上,中国以高票当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

  6月7日,2018年高考开考,全国考生总数达975万,为2010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

  6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友谊勋章”。

  6月14日11时06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中继星成功实施轨道捕获控制,进入环绕距月球约6.5万公里的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使命轨道,成为世界首颗运行在地月L2点Halo轨道的卫星。

  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6月21日,据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消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6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公布,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安排。

  6月27日,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启动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决定于6—9月分三批、每批7—10天对中西部22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督查巡查。

  国际概览

  6月8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选举南非、比利时、多米尼加、德国、印度尼西亚5国为2019年和2020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6月9日,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闭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措辞强硬,七国集团内部分歧加深。

  6月12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宣布,两国就国名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马其顿将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6月19日,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指责人权理事会“长久以来对以色列存有偏见”。联合国对美国做出该决定表示失望。

  2018年第7期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