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万象百态

敬业奉献 朱峻甫荣登“中国好人榜”(6则)

18-09-03 16:4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敬业奉献 朱峻甫荣登“中国好人榜”

  朱峻甫生前系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河口镇咸水村党支部书记。在担任河口镇副镇长以来,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为河口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古镇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担任咸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他带领咸水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为失地农民积极协调办理养老保险。2017年,包括节假日在内他休息的时间加起来总共只有6天。2018年2月1日上午,他忙于河口古镇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准备、咸水村北滨河路西延线集体征地款发放、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等工作。其间,他感到身体不适。当晚值班时,他又带队前往各村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值班、安全生产工作巡查;返回镇政府之后,继续忙于研究河口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打电话安排村上的工作。此时,他再次感到胸口剧痛,随后陷入昏迷,经抢救无效,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7岁。日前,朱峻甫荣登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 郑翠莲照顾兄长传佳话

  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郑翠莲,35年来精心照顾丈夫残疾的哥哥,她的事迹在榆中县水泥厂被传为佳话。1982年,由于公婆去世,丈夫的哥哥膝下无子女,且患有先天性聋哑,后又因各种原因导致身体多重残疾。从那时起,兄长就和他们夫妻生活在一起。在赡养兄长这35个年头里,她悉心照顾。2017年,大伯哥关节炎病犯了,郑翠莲以花甲之龄在医院悉心陪护。郑翠莲照顾残疾大伯哥的感人事迹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她无愧于“好弟媳”称号。日前,郑翠莲入围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

  叔叔过世 吴某竟用大烟膏待客被起诉

  年过四十的吴某系会宁县太平镇人。2018年5月10日,吴某的叔叔去世,周围乡邻都来帮忙。其间,有人提出老人生前曾吸食大烟膏,让吴家拿些出来犒劳一下大家。为了让这些人能在抬棺下葬时好好帮忙出力,吴某无视法律将王某等6人带至家中,并让叔叔家人拿出尚剩的大烟膏供在场的人吸食。日前,公安机关以吴某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犯罪移送会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吴某对此十分后悔,自己碍于邻里情面不好拒绝乡邻吸食大烟膏的要求,却将自己关进了法律的“牢笼”。

  潜逃19年 董某某改名换姓终被抓

  1999年10月23日18时许,白银市平川区红会一矿2号单身楼内发生一起命案,原甘煤二公司季节工陈某被人持刀捅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走访,红会一矿辅助救护队职工董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平川区长征分局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网上追逃。案发19年来,白银两级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对该案嫌疑人的抓捕。在白银市历年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中,此案都被作为重点目标案件进行专题研究。2018年,白银警方应用公安部平台资源对全市犯罪嫌疑人命案积案进行比对碰撞,筛查出陇南市武都区姚寨镇四合村村民马某某与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相似度高。由于案发时间久远,仅从肉眼甄别两人体貌、年龄等特征出入较大,后经对“马某某”进一步综合研判,警方最终确定马某某就是犯罪嫌疑人董某某。6月1日,在武都分局的大力支持下,马某某在家中被抓获。经讯问,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董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冒充闺蜜 王某利用微信诈骗获刑

  2017年5月,男子李某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出租屋女邻居王某,王某介绍自己的朋友小芳(化名)与李某认识,李某对小芳一见钟情并加为微信好友,但不久小芳拒绝了李某的追求。王某得知李某对小芳念念不忘,遂将自己另外一个微信号给李某,并称这是小芳新的微信号。此后,王某便冒充小芳与李某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并向李某借款1万多元。此外,王某还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张某钱款两万余元。日前,王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见财起意 赵某盗取5000元被刑拘

  2018年6月23日上午9时许,张某在兰州市武都路西口某银行自助柜员机上取完钱后忘记取卡,被路过的中年男子赵某看见。见财起意的赵某快速上前进行了操作,取走了5000元。走出很远的张某发现自己的手机收到一条取款5000元的银行短信提示,才想起取款后没有拿回信用卡。他赶忙跑到自助柜员机前,发现信用卡还在,但钱已被人取走了5000元,就报了警。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通过连续几天的排查和蹲守,终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在其身上和住处缴获赵某用赃款购买的手机及剩余的2600元赃款。日前,涉嫌信用卡诈骗的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第8期

精彩推荐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