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我省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查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6件党纪政务处分44人

18-09-30 10:3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截至今年7月底已收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516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53人,移送司法21人。

  我省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重点针对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以及通风报信干扰办案4类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每一个案件都严肃查处。

  从我省已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来看,主要呈现出六种类型,有的势力固化长期作恶,有的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有的煽动闹事为非作歹,有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有的称强称霸逞狠斗勇,有的玩忽职守失职失责。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注重用好通报曝光“撒手锏”,持续形成警示震慑效应。除了按照“通报是原则、不通报是例外”的要求定期点名道姓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县乡纪委监委还创新通报曝光方式,通过公开栏、广播、微信等方式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结合本地特点,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地制宜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平凉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入户访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定西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研判处置,目前已受理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王彬)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 兰州七里河交警向祖国敬礼 兰州七里河交警向祖国敬礼
  • 黄河持续高水位运行 皋兰什川大面积农田被淹 黄河持续高水位运行 皋兰什川大面积农田被淹
  • 兰州:前车司机乱扔烟盒后车司机霸气扔回 兰州:前车司机乱扔烟盒后车司机霸气扔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