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万象百态

无臂绣娘 权红梅用双脚“绣”出精彩生活(6则)

18-11-02 14: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无臂绣娘 权红梅用双脚“绣”出精彩生活

  定西市安定区新集乡进马村定西小农女手作坊合伙人权红梅,小学毕业后,因为家里贫困交不出80多元的学费,跟着同村人外出打工,在工地干活时被机器吞噬掉了双臂,那年她还不到18岁。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甘肃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一人连夺3枚金牌。这3枚金牌的获得让她走出了人生的阴霾,靠着顽强的毅力练就了一双“万能脚”,不仅能用双脚做饭、洗衣、写字,还练就了用脚绣十字绣,成为一个“无臂绣娘”。权红梅身残志坚,通过不懈的努力,她与同村姐妹合伙创办了手作艺术品网店,还带领当地农村留守妇女做出纯手工的“文化创意产品”,为她们开创新的致富途径,推动贫困地区妇女早日脱贫致富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日前,在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和阿里巴巴公益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上,权红梅获评全国“优秀魔豆妈妈”,是我省唯一入围决赛名单的创业选手。

  自强不息 张世玉投身爱心公益受赞扬

  70后女子张世玉是白银市景泰县五佛乡人,3岁那年,一场高烧让她患上小儿麻痹后遗症。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张世玉在开茶叶店的同时,通过网络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当中。2015年初,张世玉创办了景泰县爱心公益协会。先后组织协会开展宣传性义演活动3次,组织“助残观影”“助残游园”活动3次,走访了88户残困户,慰问金额达6万多元;借助网络筹款和志愿者捐助等办法开展大病救助6次,残疾贫困生助学40人次。在助残助学的活动中,累积筹集爱心资金、物资总价值达到50万元。日前,张世玉登上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2018年8月候选人榜单,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

  危险驾驶 何某货车载客超员获刑

  2017年9月12日18时许,在山丹县东乐镇北滩施工的北京送变电公司昌吉-古泉项目部打工的何某,驾驶核定载人数3人的“南骏”牌轻型自卸货车拉载了工地14位职工,其中驾驶室乘坐3人,车厢内乘坐11人。在由北向南行至国道312线2584KM与X224线交叉路口中国石油东乐加油站附近时,被正在此处执勤的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查获。日前,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国首例货车载客超员案终审宣判。何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伤人致死惠某潜逃23年被抓捕归案

  1995年6月30日下午,惠某等3人在兰州港附近黄河边茶摊上喝啤酒时,与邻座的5名男子发生口角,继而发生厮打,惠某持破碎的啤酒瓶将对方一人王某致伤后逃离现场,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兰州城关警方先后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并很快将嫌疑人惠某的两名同伙及对方4名男子抓获。由于主要嫌疑人惠某潜逃后一直没有归案,给案件的审结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今年上半年,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再次对在逃嫌疑人惠某的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发现了惠某藏身新疆昌吉市的重要线索。兰州城关警方向新疆昌吉警方通报了惠某在新疆藏匿的情况后,昌吉警方迅速开展排查,在一建筑工地将惠某抓获。日前,惠某已被押解回兰。

  假借招聘 郭某等3人骗万余元被抓获

  2018年5月23日,兰州市七里河警方接到陈某等19名受害者报警称,他们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了一家位于七里河区建工中街名为“河南鼎龙物流有限公司”的企业“招聘2名司机”的信息,由于诱人的薪资待遇等条件,便陆续到该公司前去应聘。对方经过简单的面试后,对每一位前来应聘者都声称被录取,在现场要求交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服装押金后,被告知回去等消息。之后,公司办公室人去楼空,电话关机。接到报警后,小西湖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经多方侦查和追踪线索,及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及落脚点。日前,在静宁县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马某某以及女子王某。经审讯,3人如实交代了诈骗19名受害人现金10320元的犯罪事实。该案件侦破后,办案民警全力追赃,全部追回被骗钱款,并返还给19名受害人。

  争道斗气 周某某驾车伤人逃逸被抓获

  2018年6月15日晚9时54分,周某某驾驶白色长安小客车,在兰州市平凉路南口与蒋某驾驶的中华小轿车争道时发生争吵。蒋某下车与周某某理论,周某某驾车将蒋某向南推行至农垦宾馆门前时,蒋某跌落遭小客车左侧前后轮碾压,受伤严重。周某某随后驾车逃离现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报后迅速行动,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将驾车伤人的周某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018年第10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