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我国人工智能十大成长性技术发布(2则)

18-11-02 14: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我国人工智能十大成长性技术发布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电子学会近期走访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及高校院所专家,遴选发布了十项最具特色的成长性技术,主要内容如下:

  ——对抗性神经网络。由一个不断产生数据的神经网络模块与一个持续判别所产生数据是否真实的神经网络模块组成的神经网络架构,创造出近似真实的原创图像、声音和文本数据。

  ——胶囊网络。在深度神经网络中构建多层神经元模块,用以发现并存储物体详细空间位置和姿态等信息。

  ——云端人工智能。将云计算的运作模式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在云端集中使用和共享机器学习工具的技术。

  ——深度强化学习。将深度神经网络和具有决策能力的强化学习相结合,通过端到端学习的方式实现感知、决策或感知决策一体化。

  ——智能脑机交互。通过在人脑神经与具有高生物相容性的外部设备间建立直接连接通路,实现神经系统和外部设备间信息交互与功能整合。

  ——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该技术是融合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多种解决方案,为开发者提供具备识别、理解及反馈能力的开放式平台。

  ——情感智能。利用人工智能手段模拟表情、语气、情感等类人化情绪响应,以打造具有情绪属性的虚拟形象的技术。

  ——神经形态计算。即仿真生物大脑神经系统,在芯片上模拟生物神经元、突触的功能及其网络组织方式,赋予机器感知和学习能力。

  ——元学习。将神经网络与人类注意机制相结合,使机器智能具备快速自主学习能力。

  ——量子神经网络。即采用量子器件搭建神经网络,优化神经网络结构和性能。

  我国首次提出居住权入法

  据《工人日报》报道,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日前初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显示,“居住权”拟首次入法。

  居住权一旦正式写入法律,对于促进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已明确提出“租购并举”,而“租购并举”的关键是保障租房人权益。

  根据草案规定,居住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对他人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权利,以满足生活居住的需要。也就是说,居住权一旦入法,今后租房人的合法权利不但会受到租房合同保障,还会正式得到法律保障,这对激发更多人租房居住的积极性来说有一定帮助,也会减少一些住房需求流向商品房市场。

  草案中还明确:居住权不得转让、继承。居住权涉及的住宅不得出租,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这样的规定可防止某些人以租房人的名义拿到房源,然后充当二房东进行转租或群租。

  另外,由于各地公租房供应量不断加大,公租房在租房市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规范公租房管理,需要更明确的法律依据。居住权入法,一方面可保障公租房承租者的合法权利,另一方面可对公租房运营方的行为进行规范,也为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处置相关纠纷提供了依据。

  2018年第10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