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干部动态

近期干部任免信息

18-11-02 14: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期干部任免信息

  (以时间为序)

  近日,中央批准:周学文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华文哲任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蒋录基、杨润泉、吴小萍、曾占奎任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郭慧高任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建锋任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张友彬任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副主任;

  陈继宗任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试用期一年);

  欧阳春光任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

  吴镇图任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

  李洁丽任甘肃省审计厅副厅长,免去其甘肃省审计厅总审计师职务;

  袁崇亮任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冯文戈任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

  王卫平任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免去其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龙富国任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杨渺任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免去其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李洪源任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忠庆任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

  乔祯林、梁建平、马明、刘立昱任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永平任甘肃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向君任甘肃政法学院副院长;

  葛建团任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马大伟任甘肃省司法厅副巡视员;

  位志荣任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周继尧任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

  范武德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宋平任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副主任;

  黄正军任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

  张同勤任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免去其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副主席职务。

  韩显明任兰州市副市长;

  杨金泉任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毅任酒泉市副市长,杨金泉不再担任;

  张柯兵任武威市委副书记,王国斌任常务副市长,梁朝阳任市委常委。

  免去

  毛曼君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职务;

  马琨的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职务;

  梁朝阳的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职务;

  穆家成的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职务;

  张富奎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职务,退休;

  慕社军的甘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职务,退休;

  王胜的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职务;

  马琦的甘肃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职务;

  胡豫川的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职务,退休;

  马礼的甘肃政法学院副院长职务,退休。

  近期调整的31省份政府“一把手”全部到位 其中有3名女性

  近日,江西、青海先后召开省级人大会议,调整省长: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不再兼任江西省长,易炼红任江西省代省长;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不再兼任青海省长,刘宁任青海省代省长。至此,31省区市省级政府“一把手”全部就位。其中,有3名女性领导,分别为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贵州省长谌贻琴、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

  整体来看,这届地方政府领导人具有年轻化、学历高等特点。从年龄上看,31名领导有18名“60后”,与31名省级党委书记中只有3名“60后”相比,整体更趋年轻化;从学历上看,29人为研究生学历,其中15人拥有博士学位。

  从履历上看,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贵州省长谌贻琴自参加工作起一直在本省区内工作,无异地交流任职经历。其余28名领导均有交流任职经历,其中,18人曾有中央部委工作经验,22人曾在不同省区市间交流任职。任职经历最丰富的是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王文涛先后在上海、云南、江西、山东、黑龙江5省市任职,既担任过直辖市辖区“一把手”,也曾主政昆明、南昌、济南等3个省会城市。

  2018年第10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