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为您服务

谁提离婚谁就净身出户?法官:这个协议无法律效力(4则)

18-12-03 17:2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谁提离婚谁就净身出户?

   法官:这个协议无法律效力

  【案例】2016年7月,张某与王某通过介绍认识,并于同年12月登记结婚。婚前,男方王某自有一套房屋。2017年,王某与张某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王某与张某两人名下。婚后,两人为了显示对婚姻的忠诚,签订了一份婚姻协议书。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夫妻婚后一定要白头偕老,任何一方不得提出离婚。若谁提出离婚,则净身出户,如女方提出离婚,则放弃分男方所有房产的权利,若男方提出离婚,则将其婚前拥有的房产归女方所有。

  2018年6月,王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双方对于协议中房产的归属发生争议。庭审过程中,被告张某坚定地认为,双方的婚姻协议书合法有效,既然男方王某先提出离婚,就应按协议内容,判决所有夫妻共同财产及男方婚前房产归自己所有。原告王某则认为:该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属于情感性宣言,应当按照《婚姻法》的规定进行处理分割。

  【说法】谁提离婚谁净身出户的约定是否有效?负责审理此案件的法官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2条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婚姻自由基本原则既包括缔结婚姻的自由也包括离婚自由,任何人或者任何组织均不能强迫公民放弃婚姻自由权,这也是一项基本人权。任何人无权剥夺离婚的自由,即便夫妻双方约定说不得离婚,该约定也无效。

  最终,法院按照婚姻法的原则来对夫妻财产进行分割。(姚智)

  “健康甘肃”APP上线启用

  依托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开发的“健康甘肃”APP日前正式发布启用。这是由省卫计委主导建设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汇聚了省内所有医疗资源,可向公众提供各医疗机构的就医服务,包括预约挂号、诊疗缴费、检查检验报告查询、预约接种、计划生育服务与指导、健康教育、健康档案查询等。

  “健康甘肃”APP是省卫计委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一项切实之举,公民只需在手机上下载这一软件,便可动动手指,轻松完成预约挂号、查询各项检验报告以及个人各项就医费用,同时,还可在线寻医问诊,咨询相关疾病防治知识。随着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不断完善,今后,省卫计委还将通过“健康甘肃”APP全面开放个人查询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公共卫生服务提醒、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教育、服务评价等便民服务,探索推进以居民为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个人电子健康账户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这些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

  1.驾驶证过期: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后还未更换,将被自动注销,此时再开车上路就属无证驾驶,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2000元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2.与准驾车型不符:如果你持有C照,可你开的却是B照的车,在性质上属无证驾驶。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2000元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12分。

  3.暂扣期间驾车:车主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或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而导致驾驶证暂扣的,如在暂扣驾驶证期间,仍然开车上路将按无证驾驶处理,并给予对应的处罚。

  4.持“特殊”驾照开车:根据我国法律,驾驶员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也不能随便在中国上路开车,查到后将视以无证驾驶处罚。(李升)

  防骗牢记“四要四不要”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近期高发的10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段。

  这10类骗术包括: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利用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诈骗、兼职诈骗、考试诈骗、校园贷诈骗、民族资产解冻骗局、投资返利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引诱裸聊敲诈勒索。

  公安机关提醒,无论犯罪分子如何巧立名目、花言巧语,只要守住“四要四不要”的安全底线,就可以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

  所谓“四要”是指: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是:不要连接陌生WIFI,有些WIFI容易导致支付账号密码被盗;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周立涛)

精彩推荐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