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我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18-12-03 17:2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我省开展扶贫领域

  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成5个检查组,赴10家监督单位26个定点结对帮扶村所在的6个市州、9个县区、12个乡镇,对被监督单位及其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着眼推进监督单位及其干部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既从市县层面听取对10家监督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总体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又深入乡村和农户现场查看帮扶单位和干部的帮扶工作成效;既注意发现监督单位及其干部在帮扶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又注重听取26个定点帮扶联系村所在的乡镇主要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受帮扶农户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呼声和建议。

  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帮扶重点项目实施和“一户一策”措施落地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座谈走访、一对一访谈、查阅相关材料等形式,发现并督促纠正监督单位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整改的,已经要求帮扶单位立即整改;对于一些复杂的、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解决的问题,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吕霞)

  今年前三季度省纪委监委受理

  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

  今年前三季度,省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一、二季度转送各市州的790件已办结564件,处理359人。

  据悉,为了做到数据明、底数清、跟踪紧,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全部扫描,实行全要素录入,设置关键词重点标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移送或者转送,并明确办理时限。为了实现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高效准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省纪委监委信访室要求信访举报部门在受理实名举报人举报时要主动听取举报人意见,并将意见反馈承办部门。承办部门在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中要向实名举报人当面了解情况,既搜集反映问题的具体线索,又了解上访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告知办理结果,回应群众关切。信访室每月5日前向各市州纪委监委反馈上月转送的信访举报清单,各市州纪委监委每月10日前报送上月累计办理情况。办结一件,销号一件,超过3个月未办结的要说明原因。

  与此同时,今年,省纪委监委对转送14个市州、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办结率、查实率和处理人数定期进行通报,以通报传导压力、分析问题、督促整改。对压件不办、核查不严、处理不到位、反馈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吕霞 张丽丽)

  皋兰县建立762名

  科级干部“廉洁画像”库

  皋兰县针对全县科级干部现状,通过逐一排摸比对,将个人奖惩、司法追究、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一一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建立了762名科级干部“廉洁画像”库,并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及时全面梳理反映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违纪线索及受处分情况,完善并更新信访举报问题和违纪线索台账,把准把实干部“廉洁脉络”。同时,皋兰县围绕征求意见对象党纪政务处分、问题线索反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和诫勉谈话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对审核情况把关签字,确保意见回复全面、真实、准确。此外,针对意见回复中涉及向省级及以上部门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采取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个人面对面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掌握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并如实出具党风廉洁意见,严防“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

  马光明被判十四年六个月

  2018年10月10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马光明受贿案,对被告人马光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依法对被告人马光明受贿所得2768.79155万元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马光明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1999年至2016年期间,先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768.79155万元(获取孳息55750.5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宣判后,被告人马光明当庭表示不上诉,服从法院判决。

  2018年第11期

精彩推荐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