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

18-12-17 10:1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组织部,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省军区、武警甘肃省总队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在甘各单位党组(党委),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

  近年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报刊发行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建设》杂志在全省的发行工作,确保了杂志订阅数量稳中有升。为做好2019年度杂志发行工作,根据中央和省上有关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文件要求和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党的建设》杂志是我省唯一由省委主管主办的时政类综合性党刊,是省委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是省委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各级党组织交流工作经验的权威平台,是广大党员干部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生动教材。长期以来,《党的建设》杂志始终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在积极宣传阐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宣传阐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方面;在传达省委工作要求和安排,以及引导社会热点、搞好舆论监督、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做好2019年度《党的建设》杂志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建设》杂志2019年度发行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各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明确任务和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目标要求,认真抓好任务落实

  2019年度《党的建设》杂志发行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在保持发行量稳中有增的基础上,增点扩面,在突破难点、消除盲点、防止局部订阅量下滑上花力气、下功夫、见成效,确保发行任务的落实。

  根据省委关于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文件要求,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委,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公安、工商、税务系统的基层所及其他垂直管理行业系统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驻甘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持《党的建设》杂志发行数量稳定。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甘解放军、武警部队团职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党的建设》杂志。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的建设》杂志发行由本部门本单位机关党委负责,省直机关工委负责督查落实;在兰大中专院校《党的建设》杂志的发行由省高校工委负责督查落实;在兰各金融单位的《党的建设》杂志发行由省政府金融办负责督查落实;省属大中型企业《党的建设》杂志发行由省政府国资委负责督查落实;中央驻甘企业和垂直管理单位按其党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垂直管理部门的党委要负责指导和督查本行业《党的建设》杂志发行工作。各级工商部门、非公企业党工委和民政部门指导和督查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社会组织的征订工作。

  订阅《党的建设》杂志的经费及支付渠道按以往办法执行。要在落实好公费订阅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费订阅,着力培育和发掘《党的建设》杂志的自然订户。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本地区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以及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党的建设》杂志。社区、村一级基层党组织的报刊订阅经费实行限额制,具体数额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目前,《党的建设》杂志在各市州和大中型企业都设立了相应的工作站,这种机制对发行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要在继续运用好“集订分送”“代订代送”等发行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改进征订方式,确保《党的建设》杂志的有效覆盖。

  三、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办刊用刊水平

  《党的建设》杂志要主动适应读者需求变化,科学制定发行计划,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宣传报道我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认真总结推广全省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经验做法,着力颂扬讴歌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涌现出的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要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好杂志征订发行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征订工作结束后,《党的建设》杂志要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征订情况进行总结后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要做好追踪反馈等后续服务工作,确保杂志投递及时、准确。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创新读刊用刊形式,在有效覆盖、有效传播上下功夫。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宾馆、民航、铁路、客轮、电信、邮政、银行、保险、证券交易所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订购并摆放一定数量的《党的建设》杂志供读者阅读。要避免出现订而不读、闲置浪费现象,切实发挥出《党的建设》杂志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8年8月20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