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省监察委员会出台《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19-01-11 17: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监察委员会出台《甘肃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决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并对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该《工作办法》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是省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特约监察员主要从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中优选聘请,也可以从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级党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特约监察员在省监委领导班子产生后换届,每届任期与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一般不得超过两届。

  根据《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履行的职责包括: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参加省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办理省监委委托的其他事项。□(王彬)

  2018年第12期

精彩推荐

  •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托儿式"养殖 产业贷助享"牛生活"
  •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