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林铎对《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甘肃精准扶贫工作手册》专刊作出批示

19-01-11 17: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我刊社编辑出版的《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甘肃精准扶贫工作手册》专刊作出批示:“很好,很有价值。”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批示:“很好。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表明省委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我刊社于今年第5期精心编辑出版了《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甘肃精准扶贫工作手册》专刊。

  《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甘肃精准扶贫工作手册》专刊卷首刊发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的署名文章《把握精准要义 决胜脱贫攻坚》,正文包括“思想篇”“关怀篇”“省情篇”“政策篇”“实践篇”等5个篇章。

  “思想篇”率先在全国全面系统地编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12月以来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关怀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情回顾了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走农家、访社区、进市场、入车间,为乡亲们送去问候,在企业交流座谈,与群众共话冷暖的温暖场景;“省情篇”以图文和表格的形式全面客观地呈现了我省脱贫攻坚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政策篇”系统汇编了中央和省上出台的“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党建扶贫”“精神扶贫”“社会帮扶”“贫困退出与考核”以及“综合”等14个方面的脱贫攻坚政策,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能够全面准确地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措施;“实践篇”刊发了我省2017年度提出贫困县摘帽退出申请的两当县、合作市、临夏市、崆峒区、正宁县、皋兰县等6个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全省各地学习借鉴。

  《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甘肃精准扶贫工作手册》专刊共发行34万册,覆盖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使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群众,一册在手,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帮什么、怎么帮,全力以赴助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受到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本刊记者  李旭红)

  2018年第12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