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我党早期创办的党刊

19-05-06 17: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党史之最·

  《新青年》:我党最早的中央机关报。自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成立后,《新青年》就成为该小组的机关刊物。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一度成为党的机关报。主编为陈独秀。

  《向导》:我党公开创办的第一份机关报。周刊。1922年9月13日在上海创刊。主编为蔡和森。

  《热血日报》:1925年6月4日在上海创刊,是我党创办的第一张日报。主编为瞿秋白。

  《中国青年》:我党最早创办的青年刊物。1923年10月创刊于上海。

  《军事通讯》:我党创办的第一份军事刊物。1930年1月15日在上海创刊。

  《红军日报》:我党创办的第一份军报。1930年7月29日在长沙创刊。□

  2019年第4期

精彩推荐

  •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兰州大学首次发现金钱豹的“兰州身影” 兰州大学首次发现金钱豹的“兰州身影”
  • 酒泉肃北:加大棚改力度 改善人居环境(图) 酒泉肃北:加大棚改力度 改善人居环境(图)
  • 最美“云端”高铁站开办客运业务 最美“云端”高铁站开办客运业务
  • 国色天香迎宾朋——崇信首届牡丹节隆重开幕(组图) 国色天香迎宾朋——崇信首届牡丹节隆重开幕(组图)
  • 【赛事快讯】2019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1日在麦积区翠山举行 【赛事快讯】2019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1日在麦积区翠山举行
  • 张智明调研麦积区公安工作 张智明调研麦积区公安工作
  • 当兰州拉面遇上意大利面 当兰州拉面遇上意大利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