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企业天地

我省民营企业“3个50强”榜单揭晓(4则)

19-06-03 17:2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我省民营企业“3个50强”榜单揭晓

  省工商联日前公布了2017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50强、纳税50强和安置就业50强。我省民营企业“3个50强”继续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2018年,省工商联对全省范围内2017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开展深度调研,共有424家民营企业参加,较上年增加64家。营业收入50强入围门槛继续增长,达5亿元,较上年增加了0.82亿元。有5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分别是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8.26亿元,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47.63亿元,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6.66亿元,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36.06亿元,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5亿元。2017年,民营企业纳税50强入围门槛为2092万元,比上年增长50.83%,纳税总额达45.38亿元。其中,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02亿元,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3.95亿元,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亿元,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3.74亿元,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6亿元列前五位。

  2017年,民营企业安置就业50强入围门槛为560人,比上年增加15.94%,共安置就业人数为11.38万人。其中,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3200人,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12320人,甘肃信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7100人,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066人,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540人列前五位。(朱婕)

  我省“千企帮千村”行动参与民企达1587家

  投入资金36.77亿元  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

  2018年,我省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深入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去年12月底,参与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达到1587家、帮扶贫困村2357个、企业投入总金额36.7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同时,我省启动实施“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共有120余家企业、商会对口帮扶东乡、宕昌、西和、文县、通渭、漳县6个县、110个深度贫困村,累计实施项目40余个,投入资金1.8亿元,建设“扶贫车间”项目21个。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部民营企业达197家,帮扶贫困县33个,累计投入资金5.35亿元。(胡旺弟 杨宇)

  我省风电装机容量居全国第四

  日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布消息,2018年甘肃省内售电量达87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4%,跨区跨省外送电量324.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24%,弃风弃光率分别下降13.8%和10.47%。2019年,甘肃电力将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弃风、弃光率分别降至10%和8%以内。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甘肃发电总装机容量5113万千瓦,其中风电1282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25.08%;光伏发电839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6.42%;新能源装机占比41.5%,成为甘肃省第一大电源。从全国来看,目前甘肃风电装机容量位于各省区第四位,光伏发电装机位于第十位,新能源装机总容量位于第五位。(李明娟)

  省公航旅集团文旅建设项目再获殊荣

  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结果。由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这也是我省本年度唯一的鲁班奖获奖项目。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在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不仅解决了淤泥复杂地质、超大面积混凝土裂缝、防渗漏施工等诸多工程技术难点,还推广运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8个大项、23个小项,自主创新电锤操作支架等6项技术,获得专利6项,工法1项,QC成果1项。工程包含的10个分部,55个子分部,191个分项,5193个检验批均一次验收合格,节能、消防、防雷、规划等专项验收全部合格。(蒋文艳)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继续推广示范山地辣椒种植 育苗移栽工作进展顺利 武山县继续推广示范山地辣椒种植 育苗移栽工作进展顺利
  • 武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武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 张智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专题会议
  • 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消费扶贫企业家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消费扶贫企业家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