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全国城市年度节水65亿立方米(4则)

19-07-10 14:5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目前,全国城市年度节约用水量约为65亿立方米,较2012年增加62%,约占年度城市供水总量的11%,节水总量规模可观。

  节水量大幅提升的同时,近几年城市用水效率也较高。城市年度用水总量占全国用水总量的10%,支撑了全国70%以上的GDP,用水效率高于农业用水及城市建成区外其他工业用水。近5年来,有25个城市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约占国家节水型城市总数32%,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赵展慧)

  我省对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改革完善投资项目审批制度,对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据介绍,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省大幅度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目前,省发改委已将90%以上项目审批事项下放市州和省直行业部门,仅保留10%左右项目审批。简化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凡是网上能办理的尽可能网上办理。

  省政府办公厅还于去年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工作的意见》,要求简化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对《甘肃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零审批”,不需要任何前置要件。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程序和时限压缩提速。优化精简审批程序,强化重点领域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对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循环农业、中医中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通道物流产业、军民融合产业、数据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等十大类绿色生态产业开通绿色通道。对项目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5亿元~10亿元、5亿元及以下的项目,分别由省、市州、县市区审批部门主动提供保姆式服务,实行全过程跟办、协办、督办。(梁峡林)

  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日前,省科技厅举行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祁连山生态地位重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的重要区域,是我国重要的冰川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和生态安全屏障,是河西走廊和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区,在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平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先后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并批准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全面落实国家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省科技厅会同中科院兰州分院在深入调研和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依托中科院西北生态院牵头,批复组建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何燕)

  定西市生态产业招商逾10亿元

  近日,定西市在京举办生态产业(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会上与10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10.88亿元。

  定西的当归、黄芪、党参三大药食同源品种和马铃薯闻名全国,境内的马家窑文化、李氏文化、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定西市在薯、药、草、种子种业等方面做文章,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快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定西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去年接待人数达8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6亿元。当前,定西发挥丝路要道交通区位优势、避暑胜地气候资源优势和冰雪旅游地域特色优势,致力于打造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三张名片。(张文豪)

  民勤县将打造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武威市民勤县文化旅游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民勤将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据通报,今后,武威市将全面擦亮民勤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丰富民勤旅游新内涵,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把民勤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同时实施龙头项目,引领产业发展。建设以苏武牧羊为背景的公园式小镇——苏武小镇,全国首家沙漠天文科研科普主题特色小镇——摘星小镇,集果蔬采摘、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有机农业精品示范区——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全国首个集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雕文创区、艺术家工作室于一体的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以沙漠探险娱乐为主的沙漠欢乐谷,以沙变土黑科技体验地、“漠上花开”试验田为特色的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打造西部文旅产业先导区和沙漠旅游综合体。建设“大漠时光”旅游景观廊道,将县城、苏武沙漠和石羊河两大景区串联成线,形成民勤旅游“金三角”。

  为此,民勤将举办特色活动,打造旅游亮点。依托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武威市政府主办,民勤县政府承办,举办以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沙漠观星体验、沙漠国际爵士音乐节、书画摄影写生和沙枣花旅游节等五项活动为主的“民勤大漠艺术汇”。此外,还将举办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沙漠马拉松、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沙漠等大型赛事活动,构建河西走廊“西有敦煌,东有民勤”文化艺术新格局。□(吕霞)

精彩推荐

  •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 立足绿色发展 彰显陇南魅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南展馆掠影 立足绿色发展 彰显陇南魅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南展馆掠影
  •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文创客@锅盖头司令:兰州气候非常舒适宜人是夏日避暑胜地(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文创客@锅盖头司令:兰州气候非常舒适宜人是夏日避暑胜地(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