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创新载体 强化措施 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暨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19-08-02 17:5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6月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动员和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攻坚战。

  会议强调,继去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后,省委宣传部决定自今年开始到2020年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是有效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增强机关文明程度和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提升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继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后,省委宣传部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更高目标,这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审时度势、自加压力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底,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这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实事求是地说,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单位的评选标准和测评指标,在硬件、软件两个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在接下来创建工作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主攻弱项、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创建《实施方案》中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任务、6个方面主要活动,努力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

  会议指出,要创新载体,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热潮。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创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有行业特色、有创新亮点、有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措施,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目标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内容多、要求高、标准严、时间紧、难度大,是一项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不是哪一个处室、哪一个单位、哪一个人的事情,必须举全部之力、汇全部之智,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省委宣传部每个人既是创建的参与者,也是创建的受益者,要按照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创建状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鼓足干劲,砥砺奋进,为成功创建成名符其实、名不虚传、名至实归的全国文明单位而不懈努力。

  省文明办负责同志就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作了说明。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指导讲话。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后,还发布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倡议书》。

  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继续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次“道德讲堂”主题为“筑牢爱国奉献的信念”,邀请了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马铃薯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全国著名马铃薯产业专家王一航作了题为《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的报告。王一航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农民情结”“科研之路”“创新探索”“人生追求”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西北马铃薯育种事业的辛苦历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道德模范爱国、爱家乡、爱本职工作的崇高精神。

  虽已年过七旬,但王一航始终坚持在马铃薯培育第一线,不仅以非凡超群的学识培养学生,以亲和高尚的人格感染着大众,更用科学高效的技术理念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道德讲堂”通过宣讲感人至深的道德模范故事,向干部职工传递了榜样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家的道德素养,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信念和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努力为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