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金塔县深入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

19-08-02 18:0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金塔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求,大力规范社会自媒体运营,建立了金塔县新媒体协会及党支部,开创了互联网业党建工作新篇章。

  一是吹响“先锋号”,打造坚强支部。支持金塔在线、金塔圈圈等新媒体发起组建了“金塔县新媒体协会”,于2017年按照程序组建了党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坚持“线上”“线下”管理有机结合,建立多功能的“网上党支部”。

  二是发出“好声音”,打造清朗网络。定期策划、组织党员和协会会员、大V等开展“新媒体看金塔”活动,对全县重大活动、节庆节会、景色风光等进行采风宣传。大力组织开展网络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网络文明使者,培育了一大批“红色意见领袖”。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暨新媒体发展论坛等,引导互联网从业人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提升“融合度”,打造行业标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企业文化、从业人员成长相结合,实施党员“助梦工程”,打造创客身边的“导师团”。以“培训+孵化+培育”模式,建成了青年电商创业见习基地。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鼓励党员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网络扶贫、电商辅导等工作。(卢玉)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