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和政县——城乡“共治”提升百姓幸福感

19-08-02 18:0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不管是房前屋后,还是街头河道,再也看不到垃圾堆了,就连村巷小路上掉落的纸屑树叶,都会清扫得干干净净。”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的环境保洁员王连风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但是农村的环境卫生跟以前相比越来越干净整洁了。”

  这些变化全都得益于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实施,买家集镇负责人介绍:“为彻底解决垃圾围村和环卫设施发展滞后等问题,买家集镇将集镇、乡村环卫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先后配备保洁员54名,实现了全镇各村保洁员全覆盖,配置了一大批环卫设备,包括10辆保洁车、900多个垃圾桶。现在村里、村外的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改观,由以前的‘脏乱差’转变为如今的‘美如画’。”买家集镇的“蝶变”,只是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和政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生态民生、建设宜居城乡为目标,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关系长远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实施城乡联动战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打响了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的全民战。

  今年,该县紧盯城乡环境问题短板,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境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县城管局负责人说:“针对县城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天开展除尘降温,增加垃圾回收次数,及时对河道垃圾进行清运,对原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此外,在城区主要干道两侧、广场等重点区域和中心城区还开展了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有效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优化了居住环境。

  如今,讲公德、讲卫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关注身边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良好习惯在该县蔚然成风。□(李壮)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