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绘定西意象 传时代足音——《定西纪事》正式出版

19-08-02 18:1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目前,由定西市市长戴超,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作家、评论家徐兆寿教授,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院长高原教授作序,张剑同志讲述定西故事、赞美定西山川、挖掘定西文化历史旅游资源、讴歌定西人民奋斗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定西纪事》由敦煌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定西纪事》是一本散文集,分生活纪实、人物纪实、生活随感三个单元,写的都是与定西有关的人和事,而且大多是一些平凡的人和事。作者以亲历、亲见、亲闻的纪实手法,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对定西乡土乡音、民俗风情几近写实地再现;对原地委书记韩正卿、画家张卫平等进行白描式的刻画,让人们在历史之外,更多体会到定西人文和定西精神的鲜活温度。张剑同志这本讲定西话、说定西事,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的散文作品,无论是走出家乡远离故土的游子,还是守望这片热土的父老乡亲,都能从中感受岁月风尘、世事沧桑,感知历史变迁、时代进步,感悟生活本真、人生百味,也能从细微处看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向前跨越的矫健步伐,听到一个时代发展进步的坚定足音。

  《定西纪事》既能带给读者文化上的愉悦、道德上的滋养、情感上的通融以及觉悟上的升华,也能为宣传定西、弘扬定西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树立定西勤奋进取的崭新形象、促进定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增砖添瓦、抛砖引玉的积极作用。□(戴旭章)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