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9年6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9-08-02 18:2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6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并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6月2日,据省文旅厅消息,我省张掖“七一”剧团《民乐情》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阿克塞县文化馆弹唱《牧羊马》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评选。

  6月3日,我省赵向阳、路思阳、郭峰和张月4人被授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

  6月4日,《2019年第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微博高居“全国十大博物馆微博”榜第六位。

  6月5日,以“抓机遇促改革陇原沧桑巨变、战贫困重生态聚力富民兴陇”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6月10日,甘肃省体育馆项目荣获第十三届第一批“中国钢结构金奖”。

  6月17日,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轨站直接乘公铁联运班车到达兰州火车站,给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6月18日,甘肃敦煌艺术团(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组建成立挂牌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成立。

  6月19日,据省政府新闻办消息,《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个关于长城保护的省级专项法规。

  6月23日,我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这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6月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2019年十大避暑人气目的地,兰州排名第四。

  6月25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甘肃省首家5G智慧医院。

  近日,据省统计局最新消息,去年我省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超7万元。

  国内要闻

  6月1日起,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6月4日,亚足联宣布,2023年的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

  6月5日,教育部印发文件,要求各高校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纳入工作考核内容,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和问责追责机制。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始,共有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考生参加考试。

  6月10日,据住建部消息,今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提出,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6月17日,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公布,中国境内有219台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四次位居第一。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8日16时,造成13人遇难,199人受伤。

  6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7月1日起,因私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160元降为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降为60元。

  6月23日,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9比13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三人篮球历史上的第一个成年组世界冠军。

  6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

  6月26日,据国务院新闻办消息,目前我国共确定深度贫困县334个,主要集中在以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等为代表的“三区三州”地区。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际概览

  6月5日,美国宣布终止对印度的普惠制待遇。该决定将导致价值约56亿美元的自印度出口美国的商品无法再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一架美军“全球鹰”无人机。伊朗方面称这架美军无人机当时侵犯了伊朗领空。

  6月25日,瑞士洛桑第134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发布消息,攀岩、街舞、滑板和冲浪将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6月28日至2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