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新闻聚焦

学深悟透下真功 宣传引导抓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座谈会综述

19-08-02 18:3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6月2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和中宣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精神,做好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宣讲、发行等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省上在兰州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及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宣部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专门就《纲要》的学习宣传作出的重要批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甘肃日报社、省委讲师团、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新华书店等6家单位的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说,《纲要》的印发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一本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指导性、权威性的辅导读物。要注重总结并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督学、促学、领学、讲学等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甘肃日报社社长、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说,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当前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宣传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甘肃日报》的神圣职责。

  省委讲师团团长方忠义表示,学好用好《纲要》等权威读本,省委讲师团要不断创新宣讲的方式手段、拓展丰富载体平台,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技术手段,推动宣讲工作把“一时一地”的宣讲向“随时随地”的宣讲转变。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微  宣讲、手机微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理论学习服务。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副巡视员、教授王伟认为,党校(行政学院)因党而立、因党而兴、为党而办,是培训轮训党员干部和理论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校(行政学院)用学术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用理论武装的力量,思想阐释的力量,宣传教育的力量,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认为,近15万字的《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也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重要思想武器。

  甘肃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东说,甘肃新华书店总部及市(州)新华书店已经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发行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出版社,保证货源充足,确保第一时间发货。开辟发行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确保第一时间将学习用书送到全省党员干部手中。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做好《纲要》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突出整体性、力求深入深刻,做到知其言又知其义,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持续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在解决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

  陈青强调,《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物。各地各部门党委宣传部门要把组织好《纲要》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好《纲要》。要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把握学习使用《纲要》的重要意义,抓住本质精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在“学懂”上下真功、在“弄通”上得真解、在“做实”上见成效,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好《纲要》的学习、宣传、宣讲、发行等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系统化构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