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严把“四关”加强农村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19-08-15 16:5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和政县严把“四关”,选优配强农村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增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重标准,严把队伍选拔关。将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熟悉党务工作的年轻党员干部确定为党建指导员后备人选,并逐一分析研判,初步拟定各村选派的指导员名单。

  二是重培训,严把队伍质量关。开展岗前集中调训,邀请州委组织部党建业务骨干和县委党校教师,对13个乡镇党建办主任、122名农村党建指导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三是重职责,严把队伍服务关。进一步明确党建指导员的职责任务,抓好党支部建设,指导督促村党支部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

  四是重管理,严把队伍考核关。建立健全请销假报批、月工作例会、半年工作报告等管理制度,建立以派入党组织为主、派出单位党组织配合的双向互动共管机制,定期对党建指导员到村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党建指导员做出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邓仲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依托核心区建设 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定西:依托核心区建设 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