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精心筹划 靠实责任 推进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

19-08-16 11:1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酒钢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有关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助推集团公司减亏增盈、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按照“围绕中心、计划先行、提高效率、质量第一、问题导向、保证效果”的原则,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推进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

  积极动员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及时部署。一是研究制定了《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委全面启动了主题教育。二是成立了以集团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总经理和专职副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总体筹划和实施安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组、宣传组、综合组和作风督查组等4个工作组,全力做好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三是建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集团公司6名党委常委带头,带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在2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别确定了联系点,督促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是抽调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了4个巡回指导组,基层党委较多的宏兴股份公司党委也派出4个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主题教育。

  强化工作督导  扎实稳妥推进

  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主题教育工作格局。一是明确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等职责,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保证。二是研究制定了《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明确巡回指导组6项工作职责及7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任务,做到尽职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三是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制度,加强调度协调,及时总结部署,交流推广经验,分析解决问题。

  丰富方式载体  抓实学习教育

  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抓好理论学习。一是研究制定了《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将学习任务分解到日、细化到篇、明确到人,将个人自学贯穿始终,每周开展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并将自学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内容有机穿插。二是研究制定了《酒钢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印制了读书班学习手册,将不同地区、不同产业板块、不同业务单位、不同所有制情况的27个直属党委(党总支)的中层以上干部划分为41个读书班,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8个方面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4次,举办专题讲座1次、形势政策教育1次、党性现场教育1次、革命传统教育1次、警示教育1次。40个基层党委读书班也于6月20日前全部结班。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的作用,以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已通读完规定篇目。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共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48次,分专题研讨165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研讨发言308人次;党支部举办自学成果交流会220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交流发言129人次。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取得实效

  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聚焦中层以上干部这个重点,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部署开展了党员干部“三比、三看、三推动”活动(即比学习、看收获,推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比作风、看担当,推动干事创业能力提升;比整改、看评价,推动突出问题治理成效提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一测试、两重温”活动(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适时开展调研查摆解决问题典型经验交流发布会,进行职工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围绕调研主题和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和调研计划,有序推进调研工作。三是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响应省国资委号召,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踊跃为兰州市安宁区环卫局职工冯小博家庭献爱心捐款12200元。持续做好对生活困难党员、离休干部、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怀帮扶,集团公司党委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强化舆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立体化、多方式对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经验做法等进行系统跟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在《酒钢日报》、酒钢电视、酒钢内网、酒钢党建微信公众号、“党费云平台”、酒钢人客户端等内部媒体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即时推送学习内容,共编发新闻宣传稿件64篇,播发电视新闻28条,“酒钢党建”微信公众号专栏编发稿件23篇,酒钢内网专栏编发信息稿件55篇。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中国冶金报》《甘肃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多家媒体对酒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