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

19-08-16 15:0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做到真信笃行。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要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关键和根本,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品格。开展主题教育要把“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重要任务和关键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融入血液、融入灵魂,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筑牢忠诚本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忠贞不二,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三是保持进取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发全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重点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四是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坚守人民立场的重大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并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吃饭难、住房难、看病难、上学难和养老难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机关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在日常工作中接待来办事的同志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解答问题要及时准确,把群众的事办好。在脱贫攻坚中要设身处地为帮扶户着想,聚焦脱贫标准,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坚持“兜底线”原则,用“过筛子”的办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筛查摸底,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留“死角”、合围歼灭,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五是讲规矩守纪律,清正廉洁做表率。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的又一个具体目标,重点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要随时打扫思想灰尘,坚守精神高地,面对“微腐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行动自觉。要严守党的六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委的实施办法,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防微杜渐,把好“亲情关”“交友观”“小节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