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蒲永能: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省军区部队党的建设

19-10-12 11:0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 蒲永能

  习主席在考察甘肃省工作和视察空军某基地时强调指出,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紧抓住党组织建设这个龙头,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有利时机,带头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省军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进一步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党员干部铸牢信仰信念之根、强固对党忠诚之魂,不忘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增强政治定力,用忠诚守护政治底线,永葆政治合格和党员本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眼睛向内、进入思想、指导实践,真正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深悟中筑牢忠诚根基,在学以致用中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守政治定力,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十不准”和“五个决不允许”,坚决抵制政治谣言,坚决反对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真正做到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

  进一步提高备战打仗的能力本领。各级党组织要牢记肩负的使命任务,扛起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集中精力务战谋战,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持续纠治和平积弊,始终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备战打仗倾斜,一切工作向备战打仗用劲,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战争特点规律和国防动员制胜机理,深入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切实把职能使命弄清、把制胜机理搞透、把方案计划定实,推动备战打仗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要紧紧扭住能力短板弱项,积极学习先进军事理论,提高战略思维层次,强化指挥能力训练,加快提升作战指挥能力。

  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把职责牢记心中、把重任扛在肩头、把事业举过头顶,带头抓、亲自抓、一线抓,确保每项工作都抓出成效。面对影响部队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现实问题等,要勇于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在不断解决矛盾问题中推动部队建设发展。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重痕轻效、文牍主义等问题,真正把党委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上,集中到打牢部队建设基础上,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省军区部队全面建设水平。

  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自身做起严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良好形象为部队和官兵做好表率。要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对经费使用、物资采购等敏感问题和重大事项,坚持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决不触碰、逾越法律红线、制度底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纠治和克服人治思想、惯性做法、固有套路,自觉把法规制度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真正让依法决策成为自觉、依法办事成为常态。要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的关系,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保持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