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新中国的大事——党的十九大以来(摘录)

19-10-12 11:0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10月18日—2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10月25日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委主席,批准赵乐际为中央纪委书记。

  12月14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

  ■

  1月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6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1月18日—19日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2月26日—28日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3月3日—15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汪洋为全国政协主席。

  3月5日—20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栗战书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4月1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使命。

  4月1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

  5月30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

  6月9日—10日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10日,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推动各国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8月21日 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9月10日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0月23日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习近平出席仪式。

  10月28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2月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12月18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

  1月2日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举行。习近平在纪念会上发表《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讲话。

  1月31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月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自6月1日起施行。

  3月30日 中国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

  4月28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讲话。

  4月30日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5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6月4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6月30日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增长约19倍。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

  8月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9月3日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9月12日 习近平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9月17日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其中“共和国勋章”8人,“友谊勋章”6人,国家荣誉称号28人。

  9月20日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