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我省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

19-12-05 18:5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纪委监委公布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

  据介绍,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6个省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根据主题教育开门搞整治的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扶贫办等部门公布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分别是: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人口进行“回头看”,排查出“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的脱贫户1479户,目前已解决1441户,对年内无法解决的3户进行了回退处理,对因灾返贫的35户进行了核实认定。

  筛查“脱保”“漏保”问题,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数据对比,将符合条件的6583名重病、重残等人员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进行核查比对,对50593名符合条件未办理补贴申请的残疾人逐一核实情况,对因死亡、迁出等特殊原因无法发放补贴的残疾人备案登记,帮助37070名符合条件残疾人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并纳入补贴范围。全省1355个乡镇(街道)建立探视走访制度,发现解决困难问题311件;对冲刺清零筛查出的100户352名返贫人员全部给予临时救助。

  紧盯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省共查办食品案件510件,责令停产停业企业3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5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家。

  开展医疗综合监管,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在全省范围开展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民营医院678家(次),立案查处289家,给予警告244家,注销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45家。

  优化审批规范管理,营造良好便民服务环境。甘肃政务服务网省级主站网民咨询、建议和投诉等留言共计3119条,回复3080条。规范全省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备案管理,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835家,积极督促未备案的478家中介机构完善备案手续;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查处。目前,已完成整改20家,查处3家,曝光1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