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实践一线

瓜州:全力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19-12-05 18: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打好实施乡村振兴第一仗,坚持“点线面结合、连片式整治、组团式推进”的思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一是坚持靶向治疗,精雕细琢攻坚城乡接合部,全力推进“风貌革命”。集全县之力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355”工程,坚持“点线面结合、连片式整治、组团式推进”的思路,持续对“三沿一部”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攻坚,“拆、改、建”相结合,整组、整村、整乡、整区域推进村组风貌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出入口)、道路沿线、沿街门店的垃圾和农户房前屋后的“三堆”“十乱”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全县整治示范点40个。打造了广至乡整乡推进、梁湖乡陈家庄村、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河东乡六道沟村双泉村、腰站子镇草湖沟村、梁湖乡岷州村等一批各具特色、风貌优美的“花园式”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生态文明整洁村。

  二是践行绿色理念,打造美丽生态屏障,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有突破、线上有延伸、面上有拓展”的要求,把生态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融合推进,以植绿播绿、清洁环境、治理秩序、提升档次为目标坚持绿化工程与道路建设、风貌改造提升齐头并进,着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推动城乡接合部、沿路沿线环境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乡村魅力指数不断提升。尤其是汇集最优人力、最强物力、最大投入,全力打造、精雕细琢的瓜州大道迎宾大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万亩生态长廊工程”效果明显,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树立起了标杆。

  三是积分管理,崇善尚美,文明新风润泽百姓心田。创新乡村治理“5+1”模式,将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移风易俗、社会治理、遵纪守法量化为积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施乡村人才“沃土工程”培育乡土人才,文化振兴“十个一”引领健康生活,红白事统一操办,村规民约上墙进户,保洁员、公益性设施管护人员设岗定责,“新乡贤”现身说法、言传身教,文明新风蔚然形成,积分奖励超市兑换,让文明既有“分值”更有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