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学习贯彻抓落实 宣传引导出实招——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19-12-06 11:2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这是我党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月7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陈青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陈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阐释、主题宣传教育和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全面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要求与会人员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二是要抓好任务落实。要把全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逐条梳理,逐项分解,全力推动落实;三是要把握方向导向。学习宣传过程中,要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把握好“时度效”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入脑入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在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设分会场。□(本刊记者  张佳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