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瓜州县“四个突出”扎紧干部监督“铁篱笆”

20-01-14 17: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瓜州县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突出四个监督,不断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切实扎紧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铁篱笆”。

  突出日常监督。研究制定考核办法,把平时考核作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使干部心畏言戒行止。创新举报监督平台,健全专人值守制度。结合干部选任程序,建立新提拔干部任前公示、任前考廉、任前谈话等制度,先后对253名调整、新提拔干部及时进行任前谈话。由管档人员和考察组成员依次对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进行审核,确保拟提拔干部信息真实准确。突出协同监督。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等16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紧盯“一把手”和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干部,采取任中审计、离任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对离任和任职三年以上的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任期责任审计。突出社会监督。健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12380”选人用人信访举报体系。聘请干部工作监督员加强对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常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